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泓格PAC的搬运设备自动化解决方案

泓格PAC的搬运设备自动化解决方案

随着近年来PC的普及率大幅提升、CPU等级大跃进与机器视觉的广泛整合应用的情况下,许多的生产、组装与测试设备中的电控部分都已经将过去一贯所使用的PLC控制器逐步改为PC-Based为主的控制系统。其中又以半导体、被动组件、FDP(主要为LCD/LCM)甚至是PCB产业等为主要的替换客户群。    就自动化控制领域而言,主要可以分成五大领域(见图一),其中除了AP部分大多数是设备商自己撰写应用程序(少数情况下会外包给其它配合厂商处理)之外,其中包含Paltform在内的其它四大组件都是一般的工业控制厂商各有其专精。倘若有厂商是可以Total solution整机系统出货者,往往也就是在此领域中的优势拥有者。

   泓格科技在工业控制业界已发展多年,在工厂自动化(FA)、环境监控与模拟数字数据的撷取方面也已经累积不少的经验与口碑。当然,在设备自动化控制的领域方面,我们也决不会缺席。而在产品开发方面,除了影像系列要等到明年初才有新产品发表之外,其余包含平台部份(PAC,IPC)、运动控制部份(PCI/ISA卡片式、分布式等)与I/O控制(PCI/ISA卡片式、分布式等)等目前皆已经有研发且量产的产品。    以实际设备应用案例来说,一般常见的自动化的搬运设备(L&UL)大约会用到20轴马达左右,且I/O点数则约需要在250点上下。    泓格科技所提供的完整解决方案如下:    (1)主平台:IPC(P4 Level,WindowsXP)    (2)远程控制器:5组    每组规格如下:    MCU:I-8430*1  (CPU=80188,40MHz)    Motion:I-8094F*1 (4轴运动控制器)    I/O:FR-2053T*1  (16CH 数字输入)      FR-2057T*2  (16CH 数字输出*2)    而相较于目前其它同业所提供的串行式架构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泓格科技提供的控制器更是具备了以下优点: 1. 远程MCU独立运作:就算Host PC当机了,远程的运动与I/O控制依然正常运作,不会发生如马达过冲或撞机的严重状况。 2. 内建CPU:可大幅提升运动控制的效能。 3. 开放式网络架构:让PC_Based的用户轻松导入本系统,大幅节省软件的开发时程。 4. 星状布线:才是符合真正的的分布式架构。 5. 节省空间:相较于其它同业上的产品,泓格的整合性控制器,大幅省去空间的浪费。

(图二) 泓格科技分布式远程运动与 I/O 控制模块架构示意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泓格无线网关新品发布:RMV-762D-MTCP

泓格微型隔离型转换器新品发布:tM-7520A

泓格网络型 I/O 模块新品发布:PET-7066

泓格热电偶数据记录模块新品发布:TCD-104, TCD-108

泓格GbE PoE(PSE) 网络交换机新品发布:NSM-20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