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7-200在五车位升降横移立体车库中的应用

S7-200在五车位升降横移立体车库中的应用

2005/10/21 16:51:00
摘要:
本文从硬件的选型和软件的设计介绍S7-200系列PLC在两层升降横移车库的具体应用。

主要词:

升降横移、安全、复位

  S7-200系列的PLC在各种行业的检测及控制的自动化都得到广泛的应用。由于其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在以下几方面都有优越的表现:极高的可靠性、程序易于掌握,实时特性功能、编程语言指令丰富,操作简便,有丰富的扩展功能。机械式的立体车库各种检测信号均为数字量,中小型的车库系统用西门子S7-200系列就完全可以满足电气控制系统方面的要求。
现就我公司自主设计、制造的五车位升降横移立体车库为例来介绍一下S7-200的充分应用。


  该图为一个组装单元的示意图,主要由机械部分、传动部分和电气控制三部分组成。机械部分采用标准型钢,按照设计图纸进行加工制作。传动部分采用钢丝绳传动,底层采用轴传动每个车板采用一个横移电机,上层三个车板采用一个电机进行提升动力。结合以前的电气配置,考虑到节约成本,大胆创新采用许多新技术。
一、 系统控制要求:

  1、 低层车板能够左右横移,车辆可以自由进出,上层载车板能够进行升降,实现自由存取车辆。
  2、 控制系统分自动和手动(检修)部分,手动为出现故障和检修时使用,自动为正常运行时使用。不在手动位置系统首先进行复位,然后进入自动运行初始状态。
  3、 在运动过程中始终有提醒警示标志。
  4、 车库如出现故障,不能存取车有报警装置。
  5、 有各种安全检测装置和保护装置,超长、超高、过卷和防下落装置等安全装置和过热保护等。
  6、 采用按钮进行操作。

二、 系统主要硬件和地址分配表




三、 硬件系统框图
  根据系统要求和所需要的硬件,系统数字量输入点总计22个点,输出点总计8个点。综合考虑到系统的性价比和系统的可扩展性,输入、输出点留出一定的富裕量,因此PLC选择SIEMENS的S7-200系列的CPU226继电器输出型。其它接触器等控制电器西门子T系列的产品。


四、 程序软件设计

  应用SIEMENS编程软件,根据系统控制要求,进行针对性设计,要充分保证系统的安全,保证整个系统的运行安全可靠。
  在手动情况下,要先保证底层横移到位的条件下在进行上层的升降的动作。自动条件下,必须复位后在满足自动条件下才能进行自动运行。
  程序当中充分应用各个过程的互锁来保证系统的安全。
  自动动作情况如下:在满足自动条件的情况下取车的运行条件
程序设计步骤(具体的功能表达见程序):



  总之,整套控制系统应用了S7-200系列的PLC,控制功能运行稳定,并且简化了工程施工,节约了大量的中间继电器,从而控制了工程成本。该产品已经成为我公司的拳头系列产品,特别在两层升降横移车库中呈现出比较好的市场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仓储式智能机器人停车设备控制系统的分析设计与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