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邦信AMB-G5变频器在制鞋工业中的应用

安邦信AMB-G5变频器在制鞋工业中的应用

旧式的制鞋生产线都是采用电磁调速电机驱动的。整个线由几台相同的电机组成,近似於同步运行,各电机的转速由各自的励磁来调整。工艺要求在生产线不同位置可对生产线的运行速度进行调整和控制,因此整个系统的电气控制较复杂。

福建一鞋厂采用了AMB-G5-2R2T3变频器改造了数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需用6台变频器。仅使用上升/下降控制功能,就很成功地满足了生产的需要。通过控制A1、A11、A12、B1、B11、B12可实现三处的转速控制。C1、C2、C3为点动控制,可在试车或调整时使用。

各机的加、减速时间需调或一致,因转速精度要求不高,比例联地动的调整可使用频率偏移及频率增益功能设定即可。

工业洗衣机及离心脱水机的变频控制
传统的工业洗衣机的驱动系统均由三台电机及一离合制动器组合而成。分别完成洗涤、平衡、脱水制动刹车功能。电机通过皮带轮把功率传给滚筒。洗涤电机功率较小,工作於低转速频繁正反转工况之下,以使被洗物充分与水接触,保证洗涤效果。平衡电机则保证高速甩干前机器的平衡,同时其过渡减小了高速时的冲击电流。高速脱水电机功率较大,需要更高速甩干,尚需选用多极电机,使系统更为复杂。

上述机器的缺点显然是不能调速。无论被洗物是什么,无论是否需要甩干,均按一种模式工作,这显然很不理想。

采用变频器后,情况就大为改观:
1、只需一台电机,使驱动系统大为简化。
2、可按要求设定运行方式。例如:洗涤、涮洗、脱水等时间均可根据被洗物而个别设定,从而获得最佳洗涤效果。可通过变频器自身功能,如程序运行、多段速度进行设定,亦可通过PLC进行更为理想的控制。
使用时须注意以下要求:
1、由於该系统GD2较大,往往大於电机惯量的十几倍以上,故宜采用高滑率电机,起动时间应设定长些。
2、工作频率范围应在5-100Hz左右。
3、低速时及反转时可能出现振荡现象,可通过调整稳态工作时的设定频率减小之。
4、高速时输出转矩变小,同时电机的机械方面亦受到最高转速的限制,故宜采用多极电机。
5、由于GD2大,停车困难,必须配置能耗制动刹车装置,以获得机械制动的相同效果。
6、为清除电磁噪音,高速时已无法再提高载波频率,可加装交流电抗器,但在高速状态,为防止电抗器压降的增加所致的转矩下降,最好将其短路。 AMB-G5-7R5T3~015T3(7.5~15KW)已在上述场合使用数十例,均收到较好的使用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科技应邀出席2015第三届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

东土科技Agate7000系列获得信息技术产品安全分级EAL3级评估证书

ISPCS2015早鸟报名抽奖结果公布

关注ISPCS 2015官微,赢取Apple Watch大奖,ISPCS 2015火热报名中!

东土科技即将参加第四届全国油气储运科技创新与信息化技术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