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ADAM4000系列模块在纺织印染厂自动化中的应用

研华ADAM4000系列模块在纺织印染厂自动化中的应用

2005/11/14 13:42:00
概述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台湾的劳动成本持续增长,雇员对雇佣标准法规有了更多的认识。结果使得台湾的制造商把他们的工厂转移到中国大陆或者其它国家,那里的成本较低,雇员福利法规也不严格。台湾北部的一家纺织印染制造商决定在岛内保留他的工厂,但是他意识到他必需削减成本,提高工厂的竞争力。业主希望在他的工厂采用计算机自动化系统,并且向研华咨询寻求解决方案。
系统要求 纺织印染厂是一家中等规模的工厂,拥有 8 条印染线。每条印染线有 10 个印染筒。影响印染质量的一个主要因素是要在印染过程中对每个印染筒中的温度进行严格控制。业主过去通常让现场工人手工记录温度。自动化系统必须能够在较大范围内以一定的精度远程收集数据。其目的是在保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减低劳动成本。系统必须能够在高温和噪声环境下可靠运行。由于纺织印染工业的利润微薄,因此业主十分关心成本。 系统体系结构 研华在每个印染筒的前端使用它的 ADAM-4013 RTD 模拟量输入模块和一个 PT-100 温度传感器。然后,把生产线上的每个节点连接到 RS-485 网络。ADAM-4520 隔离 RS-232 到 RS-485 转换器把 RS-485 信号转换成 RS-232 信号,作为主机的输入。 系统框图如下所示:
ADAM-4013 RTD 模块在测量较宽温度范围时可以利用 Pt 或 Ni 型温度传感器。它提供 2、3 或 4 线连接。高精度的电流源提供 RTD 激励。测量分辨率可以达到 0.01°C。这保证了印染筒温度控制的可靠性。 RS-485 网络连接八十个节点。RS-485 网络具有很好的抗噪声干扰特性,能够进行长距离通信,这使其可以应用于大型工厂。一个 ADAM-4013 模块收集每个印染筒的温度,并且实时地传回到控制室。控制室的监视人员可以分析数据并对过程做出调整。 结论 由于引进了自动化系统,纺织印染厂业主削减了 20 % 的现场员工。印染质量得到了提高。与那些在便宜劳动力市场建设的工厂相比,他的工厂有了竞争力,抱怨工作条件恶劣的员工也减少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 TPC-1570 工业平板电脑

研华 PCA-6010 工业计算机主板

研华科技 工业计算机底板PCA-6114P12

研华 PCA-6114P4 工业计算机底板

研华 工业平板电脑 IPPC-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