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斯蒙特3051S 压力变送器用于凝结过滤器分离器的液位测量

罗斯蒙特3051S 压力变送器用于凝结过滤器分离器的液位测量

2005/12/17 16:50:00

产品   罗斯蒙特 3051S 压力变送器,配有直接安装的 1199 FFW 密封装置以及远程安装液晶显示器和接口 行业   发电、热电联产 应用领域   凝结过滤器分离器的液位测量 难题   分离器液位开关故障将引起燃气轮机严重损坏 解决方案   配备直接安装密封的多台 3051S 变送器可提供可靠、冗余测量和控制 难题   某热电联产发电厂的凝结过滤器分离器用于在天然气进入燃气轮机之前将液体从天然气中分离。在分离的初级阶段,通过重力和天然气的向上曳力,大型微粒和液体被脱除。当输送过程穿过凝结过滤器时实现完全分离,过滤器将剩余的所有液体脱除到过滤器的外部。从这里,液体排放到下部的收集容器内。由于分离器中的液体为非典型液体,高液位开关可显示并跟踪监控分离器内部的液位。在液位太高的情况下,分离器将被排放以防止带液体成分的天然气进入燃气轮机。进入燃气轮机内的液体可引起严重的燃气轮机损坏。   在该特殊发电厂中,凝结过滤器分离器处于天然气传送线路的末端。在传输线路的较低区域已收集到油和水。因此,传送至该热电联产发电厂的天然气含有超额数量的油和水。此外,原有的液位开关不能显示分离器中上升的液位。最后,液位超出分离器的容量,带液体的湿天然气进入燃气轮机,造成燃气轮机的严重损坏和生产损失。热电联产发电厂的估计成本超过 1500 万美元,迫使现场工程师重新评估原有仪表,并制定出一种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该发电厂求助于艾默生过程管理,以寻求为分离器提供最佳液位控制和安全冗余的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必须提供: ★ 非常可靠的测量。 ★ 高精度的测量。 ★ 同一平面显示并且技术人员易于接近。   在进行有效评估后,提出一项仪表解决方案: ★ 配有直接安装平装法兰密封的 3 台 3051S 压力变送器安装在分离器的底部以测量收集容器中的液位。利用冗余表决方案(必须符合三选二)作为增加的安全预防措施。 ★ 配有双平装法兰密封的 1 台 3051S 差压变送器两端跨接在过滤器上以确定是否堵塞(上升的差压显示过滤器堵塞)。 ★ 配有直接安装密封的 3 台3051S 压力变送器安装在距离分离器底部几英尺的位置,以测量凝结过滤器的液位(必须符合三选二的表决方案)。   所有 7 台变送器的远程安装液晶显示器和接口,可提供同一平面上的本机显示并且易于仪表技术员使用。 增加安全性的冗余   由于该项测量极为关键并需要防止日后出现燃气轮机损坏事件,对于所有液位测量均应使用冗余变送器。如果不符合三选二的变送器输出结果,应立即检查分离器的液位并采取所有必要措施。 高度可靠的测量   316L SST 密封型超级模块(Supermodule)保护 3051S 电子元件免受水分和现场污染物的影响,即使在最恶劣的应用环境中也可确保优异的可靠性。 远程安装显示具有极高的可靠性   为使变送器在同一平面显示,曾考虑采用远程密封毛细管。仪表工具箱(ToolKit TM)性能计算证实毛细管不符合这种应用的性能要求,因此为使用 3051S 远程安装功能提供了大显身手的绝佳机遇。   新型 3051S 远程安装液晶显示器和接口功能可使用户: ★ 取消毛细管的敷设。 ★ 在同一平面上进行本机显示。 ★ 在同一平面上访问变送器的所有功能。 最优解决方案   具有 3051S 超级性能、直接安装FFW 密封和远程安装的液晶显示器和接口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分离器液位目前已得到正确控制而且将来决不可能发生由于液位偏移引起的燃气轮机损坏事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