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SIEMENS LOGO!监控可利用的时间(如在光能系统中)

用SIEMENS LOGO!监控可利用的时间(如在光能系统中)

2005/12/23 16:19:00
需求 LOGO!用来保证负荷接入状态仅保持一段预定的时间。如果超过了预定的时间,LOGO!自动切除负载。这在太阳能系统中极其有用,因为这能防止电池损耗。 LOGO!解决方案 LOGO!控制负载已经接入情况下的时间长度。每个负载可以指定不同的时间。每个输入都对应一个输出,比如如果I1 开关被按下,Q1 负载马上被载入。 在设定的时间范围内,负荷能够根据需要来经常载入和切除,但是当时间超出指定值时,LOGO!自动切除负载。其他的输入和输出以相同的方式连接在一起(I2和Q2,I3 和Q3)。使能过程实施如下:电路接通持续时间由集成在LOGO!内的计数器来决定,该计数器由一个脉冲发生器以一分钟的间隔来提供脉冲。用这种方法可以计算经过的时间。预先设定的限制值和开通的最大时间是一致的(比 如对Q1,120=120 分钟)当这个数目达到后,负载将被切除。负载保持切除状态,直到接到从定时时钟发出的使能信号才解除(比如每天的6:00)。 一个连接在输出Q4 的LED 通过在预定时间达到之前闪烁15 分钟来提示很快就要达到最大的接通时间。 使用的组件 -LOGO!12RC -I1 负载1 的开关(NO) -I2 负载2 的开关(NO) -I3 负载3 的开关(NO) -Q1 负载1 -Q2 负载2 -Q3 负载3 -Q4 LED 优点和特性 自动负载切除能够保护电池减少损耗。 和传统方案相比,所需要的组件较少。 接通时间能够根据新的形势方便的修改和调整。 每个负载的使能时间都可以进行修改,比如改成每周仅一次。 定时时钟同样可以用来将负载的运行限制在一定次数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