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SIEMENS LOGO!顺序控制机器焊接大横截面的电缆

用SIEMENS LOGO!顺序控制机器焊接大横截面的电缆

需求
电缆焊接机的顺序操作必须严格遵守。只有通过脚踏按钮才能够触发机器。如果操作不正确,循环将马上中断并且必须从开始重新起动。

LOGO!解决方案
焊接过程由I1 的脚踏按钮来初始化。操作员的不正确操作和延迟必须被消除。当脚踏按钮被按下时,电缆的尾部被拉至终点挡板。脚踏按钮必须在三秒内再次按下,用来夹紧电缆尾部(阀门在Q2)。三秒的时间通过一个Q1 的信号灯来显示。如果脚踏按钮在三秒内再次被按下,就会开始焊接。当脚踏按钮再次被按下,电缆被释放出来并被进一步传输(阀门在Q3)。如果在脚踏按钮第一次被按下后超过了三秒钟没有再次被按下,固定阀门立刻放出电缆,并且电缆没有被焊接。循环必须从开始重新起动。

使用的组件
-LOGO!24R
-I1 脚踏按钮(NO 触点)
-Q1 预置时间的信号灯(3 秒)
-Q2 固定电缆的阀门
-Q3 释放电缆的阀门

优点和特性
预置时间能够根据具体环境随时调整。
以前需要大量元件,这些在三列的子分布装置里面,而使用LOGO!这一方案能够节省空间和降低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