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斯蒙特3051SFA和3095MFA 差压流量计是电厂风量,蒸汽测量的最佳选择

罗斯蒙特3051SFA和3095MFA 差压流量计是电厂风量,蒸汽测量的最佳选择

2005/12/17 16:41:00
产品 罗斯蒙特阿牛巴及3051SFA,3095MFA一体化差压流量计 行业 火力发电 应用领域 风量及蒸汽流测量 解决方案 罗斯蒙特3051SFA,3095MFA差压流量计 难题 2003年华能山东白杨河发电厂扩建135MW加循环硫化床机组.共有60个风量测点.厂方工程技术人员先后考察过威力巴, 多喉颈文丘里等多种差压流量方案.但是经过细致计算发现这些所产生的差压值普遍偏小,对二次元件差压变送器提出了更高的等级要求,不但显著增加了仪表采购成本;而且这些厂家没有压力变送器供货能力,而外配的其他品牌差压变送器难以实现微差压测量.
图1:华能山东白杨河发电厂图1:华能山东白杨河发电厂
图2:现场安装的阿牛巴图2:现场安装的阿牛巴
解决方案 经过罗斯蒙特销售工程师的推荐和广泛认真的业绩咨询和评价,最终华能山东白杨河发电厂全部采用罗斯蒙特阿牛巴配3051S差压变送器的方案. 阿牛巴的差压值相比其他产品提高20%,所配备的3051S型变送器精度高达0.02%,稳定性10年, 量程比200:1, 可以应对14:1的流量量程.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差压流量测量所能达到的最大量程比. 基于同样的原因, 鲁能临沂发电厂3X135MW机组风量采用了相同的产品.这些产品至今3年运行良好.临沂发电厂部分蒸汽流量测点选用了阿牛巴配3095变送器的方案.3095变送器直接输出经过温压实时补偿的质量流量信号,无需再经过DCS计算,响应更快, 输出更准确. 罗斯蒙特阿牛巴一次元件 罗斯蒙特 485 阿牛巴(Annubar) 一次元件正面“T”型开槽的创新设计提高平均皮托管的精度和可重复性。 该设计也提供了更高的差压输出信号,并降低了压力损耗。与其他平均皮托管相比,差压信号提高了 20%。在小流量测量应用中,这种设计还能在两个方面提高测量性能:一是信号更加稳定,二是噪音干扰更少。 这种独特的设计通过使磨损和堵塞降至最低,从而大大减少了维护工作量。在长久的运行周期内,元件均可保持良好的流通特性。 工程师们也非常关注现场应用中较短直管段对流量计性能的影响。标准孔板安装时必须采用推荐的上下游直管段长度,否则其输出结果将不可预测。由于艾默生对较短直管段对485 阿牛巴的影响进入过深入细致的研究,因此,在不能采用推荐的直管段长度时,现场工程师可以预测出产生的误差。在直管段长度分别为上游 2D 和下游 2D的特殊情况下,误差小于3%。
罗斯蒙特罗斯蒙特 3051SFA ProBar® 流量计
差压变送器 罗斯蒙特 3051S 差压变送器采用最稳定的测量技术和高性能的电子线路板。这使变送器可以对小流量测量中产生的微差压进行非常精确的测量。 对于电厂设计工程师们而言,一体化流量计的优势显而易见。白杨河发电厂接受了艾默生的建议并订购和安装了65 套3051SFA一体化流量计。
3051S差压(DP)变送器3051S差压(DP)变送器</center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