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斯蒙特 5400变送器为Casco Adhesives 公司的反应容器提供可靠的输出

罗斯蒙特 5400变送器为Casco Adhesives 公司的反应容器提供可靠的输出

2005/12/17 16:45:00
pr应用领域   粘合剂间歇式反应器 客户或行业   Casco Adhesives公司,化学工业 应用特性   具有不同密度并被搅拌的溶剂混合物。最终产品的介电常数估计为 6。 详细情况   罗斯蒙特 5400 不受密封变化的影响,并能应对搅拌产生的湍流。 背景   Casco Adhesives 是瑞典中部的一家化学工业公司,生产各种树脂,用于木梁、地板、家具和湿加固纸袋。 树脂是基于甲醛、粘性和粘稠的产品, 易于涂敷并凝固在与其接触的表面上。   生产过程需要许多工艺步骤,包括间歇式反应器、冷却储罐和装运前的缓冲储罐。该应用是指在反应储罐中对树脂的液位进行测量,在反应储罐中通过混合不同的溶剂生产树脂。两套搅拌器叶片与储罐壁上的挡板一起产生湍流。产品在加热时产生蒸汽和冷凝液。鉴于过程的特性,应首选非接触技术进行液位测量。 问题   Casco 产品部以前曾使用悬锤来测量液位并采用目视检查。由于已更新为自动化过程控制系统,需要采用变送器进行更新改造。由于密度变化,使用压力变送器不是最优解决方案,因此选择雷达变送器。 根据以前从其他雷达装置获得的经验,客户认为需要 4 线制装置可解决液位测量应用的所有蒸汽和搅拌问题。
详细情况 高度:3.5 m (11.5 英尺) 温度:20 至 50oC (68 至 122oF) 压力:环境压力 喷嘴尺寸: 6”
解决方案   通过安装 2 线制 5401 雷达液位变送器(配备 6” 锥形天线,带 4-20 mA 和 HART 输出),解决了这一难题。根据项目经理 Johnny Lundberg 先生反映的运行情况,自从安装以来,运行和维护成本已显著降低。   由于雷达技术不受密度变化的影响,罗斯蒙特 5400 卓越的回波灵敏度是其在此项应用中获得成功的根本原因。采用双端口技术而增加的灵敏度为各种由于蒸汽和湍流引起变化的测量状态增加安全系数。从而最终提高可靠性和过程利用率。     在组态变送器时,使用罗斯蒙特 RadarMaster(雷达主机)软件。利用基本组态向导可以访问罗斯蒙特 5400 系列的测量与学习功能。这种功能可使装置快速将实际液位回波从搅拌器叶片和挡板产生的伪回波中挑选出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