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斯蒙特一体化方案节约流量测量成本

罗斯蒙特一体化方案节约流量测量成本

2005/12/17 16:44:00
产品 1195整体量孔,305阀组,3051差压变送器,2088压力变送器 行业 钢铁厂 应用 燃烧炉氧气流量 难题 传统氧气流量孔板系统安装和维护成本昂贵,而且由于其本身的不确定因素,难以预测小口径流量测量的整体精确度。 解决方案 罗斯蒙特一体化 孔板流量计和直接安装的3051差压变送器在现场以外进行装配和清洁,因而现场安装时非常简便,消除许多往往会使总体性能规格复杂的不确定因素。 难题 为了提高高炉效率,作为改造项目的一部分,澳大利亚一个大型钢铁厂从天然气改用氧气来冷却28根喷管,使用这些喷管通过风口直接将粉煤喷入高炉。 这些喷管温度极高。 这一转换节约了气体成本,因为氧气有助于粉煤燃烧、对喷管进行冷却并提高了生产率。 传统孔板安装时,其接点、引压管和用于压力变送器的额外接点都要求在现场焊接和装配,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对所有安装设备进行氧清洁。 虽然开始时仅安装50套流量计量系统中的28套,安装总成本仍然非常高,并且组织困难——要求现场检查焊接质量并严格监控总体工艺水平。 引压管上所有接点和接头都是潜在的渗漏点,而且引压管容易受凝析物阻塞。 必须定期检查接点、接头和引压管,经常保持仪表的完整性。
配有3051C差压变送器的罗斯蒙特ProPlate®配有3051C差压变送器的罗斯蒙特ProPlate® 流量计
燃烧器的效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燃料与氧气比值的精确控制。 性能至关重要。 然而,除了气流计量方面的总体不确定性以外,此类小孔径管路设备额外还具有三个普遍认同的潜在不准确因素——管路内径的不确定性、管路粗糙度引起的流速剖面变形和孔板调整不当。 对于孔板和差压变送器来说,性能规格通常需要分别使用,因其针对的并非为整套流量计设备。 由于测量的不确定性和没有一套用于流量计的整体规格指标,可以理解有关工程师担心得不到可以信赖的精确度数据。 解决方案 艾默生的解决方案是提供一套流量计总成,先在现场之外进行装配,然后作为整体在现场进行安装。 该流量计由罗斯蒙特1195整体量孔与305歧管和3051差压变送器直接连接而组成。 一体化孔板被安装到流量计导管上,罗斯蒙特2088变送器被安装到306阀组上以提供压力信号。 装配完成后进行氧清洁,以此确保有效清洁并将现场污染的危险降到最低程度。 在现场从箱中取出整套装置,在两个法兰之间用螺栓连接即完成安装。基本上无需 现场焊接和检查。 维护 通过305阀组将变送器直接装配到孔板上免去了引压管和焊接。 如果以后发生问题需要拆下流量计,可以订购一套一体化仪表轻松进行安装。 在通常 过程条件下,5年稳定性高达0.125%,罗斯蒙特3051差压变送器减少了标定的次数。 由于基本上排除了潜在的渗漏点,以及变送器极少需要重新标定,维护成本和停工时间显著减少。 性能 一体化孔板消除了小孔径管路设备中的3个测量不精确因素:罗斯蒙特1195整体孔板的镗磨降低了内径的不确定性,精确镗过的管路上下游部分降低了粗糙度而使流速剖面变形大为好转,而整体孔板自动对中设计则完全消除了孔板错误安装可能性。 3051差压变送器提供了工业界最佳的总体性能指标+/- 0.15%。 由于流量计是一体化方案,艾默生可以将最佳的总体精确度指标应用于整套系统,包括所有的不确定因素和各种仪表性能规格。因此,客户可以按照性能规格指标来安装组件。
罗斯蒙特一体化流量测量系统——可在现场安装、测试和进行氧清洁,所供设备开箱即装。罗斯蒙特一体化流量测量系统——可在现场安装、测试和进行氧清洁,所供设备开箱即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