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产品在无线水位监控系统上的应用

研华产品在无线水位监控系统上的应用

2005/12/30 10:12:00
概述 目前对河流水位的管理和洪水的控制主要在泵站进行监测。在每个泵站定期收集数据,管理人员使用这些数据制定河水控制决策。泵站沿河流或水路按一定间隔建造。传统的数据收集方法包括让经过培训的人员在每个泵站测量和记录水位读数。这种方法劳动力成本高,而且受人为因素的影响。而且也因选择的时间没有规律而受到影响。管理人员需要在每个泵站建立一个自动监测系统,这样既可以节约成本也可以无延迟或以较短延迟来获取数据。他们请求研华帮助设计一个解决方案。
系统要求 每个泵站必需能够监测水位和控制水泵速度,决定闸门的开放与关闭。在每个泵站收集到的数据必需传送到中央控制室。中央控制室必需能够访问收集到的数据,以便负责的工程师可以进行分析和决策。中央控制室必须能够将管理人员的命令发送给每个泵站。系统必须易于安装,而且可靠。水利管理局决策的错误可能造成生命损失和洪水泛滥。 系统体系结构 研华解决方案的关键是无线通信。使用 ADAM-4550 无线调制解调器模块,研华可以在每个泵站与中央控制室之间提供 2.4 GHz 的无线通信连接。由于广泛分布的泵站覆盖了广大区域,因此无线连接大大减少了电缆成本以及由此而来的有关问题,同时增加了通信连接的可靠性。如果选择更长距离的天线,可以增加 ADAM-4550 的通信范围。 研华的解决方案也将 ADAM-4012 模拟量输入模块用于监测水位的传感器和泵站电脑之间的数据连接。水泵的控制使用 ADAM-4060 继电器输出模块。闸门的开放与关闭由 ADAM-4050 数字量输入输出模块来控制。所有这些信号通过 RS-485 网络传送,在经过 ADAM-4520 RS232/422/485 转换器将其转换成 RS-232 信号之后送入到本地电脑。 结论 与那些采用有线设计方案设计的泵站相比,研华的设计方案大大减少了安装和配线成本,而且增加了可靠性。研华系统消除了传统数据收集方式中的人为错误。由于研华的设计在现场运行良好,水利管理局的管理人员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这一设计。 广州正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动化产品销售、技术咨询、系统集成为一体,为客户提供产品、方案与服务的专业公司,位于广州天河CBD中央商务区的华翰大厦。公司汇聚行业精英人才,坚持“诚信,踏实,创新,务实”的经营作风,坚持“专业服务,快速反应,与客户一起成功”的原则,凭借对所销售产品的深入了解,对行业应用的广泛认识,对用户现场的丰富经验,获得用户的认同,业务拓展迅速,目前产品销售部是多个知名品牌的国内总代理或重要合作合作伙伴。系统集成部已经在多个行业的控制系统集成方面硕果累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 TPC-1570 工业平板电脑

研华 PCA-6010 工业计算机主板

研华科技 工业计算机底板PCA-6114P12

研华 PCA-6114P4 工业计算机底板

研华 工业平板电脑 IPPC-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