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凌志电气柱上智能无功补偿系统在电力系统上的应用

凌志电气柱上智能无功补偿系统在电力系统上的应用

2005/12/23 16:49:00
武汉凌志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引进美国乔斯林公司的高压无功补偿技术生产的10kV 线路柱上无功补偿装置,核心部分即开关和控制器采用乔斯林产品。真空开关具有不重燃、免维护、重量轻、安装方便的优点,其重燃率在万分之三以下, 免维护操作五千次以上;作为高压无功补偿的核心部分,智能型控制器以微处理器为基础,具有强大的编程功能, 可通过计算机根据软件中菜单的提示自行设定工作模式,由计算机经RS232 无线或有线通讯口与控制器实行双向数据交换,实时记录监测点线路电压、电流、无功、有功,视在功率、功率因数等参数,便于运行人员掌握、分析线路情况。装置其余部分采用国产设备,以使装置整体的价格降低, 节省投资。


  全套系统包括( 系统装配图见上图):智能控制器、免维护不重燃真空开关、电容器、电流互感器、电源变压器兼电压互感器避雷器( 带脱离器) 、跌落式熔断器等。
  
  智能控制器采用美国乔斯林公司Fisher Pierce 系列4400AutoCap 电容器控制装置,该控制器用于电力, 铁路, 油田及其他有关工矿企业中自动控制投切电容器组,是基于微处理器基础上具有多功能、可编程的电容器控制器。此外,控制器还设计具有专门控制特性,使控制器能最佳、安全地运行,而不管是否存在一般性的安装错误还是在非正常运行条件。控制器的专门控制功能也减少了编程工作量,无论如何,很强的可编程性,大大拓宽了控制器的功能。

乔斯林智能控制器:
环境要求:
运行温度:-40℃~+80℃
湿度范围:0~95%(无凝结水)
Fisher
Fisher Pierce 系列4400AutoCap电容智能控制器

机械性能参数:
控制箱:外表面涂塑
安装:4 脚表计基座墙式或柱式支架
尺寸:300×420×100 mm

存储器:
存储大小:32KB(标准),128KB(可选)
存储类型:EPROM,NVRAM,和有源RAM

乔斯林真空开关:
乔斯林真空开关外形
乔斯林真空开关外形

系统控制SmartSet 软件:
  4400系列控制器带有SmartSet 应用软件,通过台式或便携式个人电脑使用。SmartSet 在Windows 平台下,允许用户根据设定控制、保护和记录,然后作为文件保存这些信息;还可立即或经一段时间后,通过串联接口发送到控制器,对控制器编程。SmartSet 应用软件也可用于计算机和控制器间通信,实时监控线路条件和控制器状态,并下载记录的数据文件。另外,用SmartSet 软件还能对所记的负荷数据绘图。

乔斯林真空开关重燃率为万分之三以下,远远优于I E C 不重燃开关
的重燃率低于千分之二的规定,是目前重燃率最低的开关;开关免维护操作次数为5 0 , 0 0 0 次, 开关采用固体绝缘, 无油及气体泄漏问题, 不需定期检修, 节省维护费用。单台开关重量仅1 0 公斤, 采取悬挂方式安装,安装极为方便。
SmartSet
SmartSet 应用软件于计算机上显示界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