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斯蒙特 3051S 大显神通,印度石化工厂中关键性液位测量问题迎刃而解

罗斯蒙特 3051S 大显神通,印度石化工厂中关键性液位测量问题迎刃而解

2005/12/17 16:49:00

产品   配备有远程密封装置的罗斯蒙特 3051S 行业   石油化工 应用领域   乙烷丙烷回收装置冷凝器液位测量 问题   在关键性应用领域中,气动置换型液位变送器的维护费用相当高,易造成高成本的停机且运行不稳定,运行到某一阶段时就会引起不必要的汽轮机关机。 解决方案   罗斯蒙特 3051S 液位变送器配备有远程密封装置,可减少维护工作,并能可靠而准确地传送液位信号,改进控制效果,几乎无需停机。 问题   印度石化有限公司——Dahej,是印度最大的石化联合企业之一,采用气动转换型液位变送器测量汽轮机表面冷凝物液位,这种测量技术极为关键。   置换系统很难测量小型 300 毫米水汞的液位范围;其不可靠性导致维护工作频仍,费用高且频繁停机。系统中的气动继电器曾出现故障,导致液位显示为零并将汽轮机关闭(尽管当时实际的液位水平很高)。 解决方案   Kartik Fojdar 先生是 GC/EPRU 工厂的高级经理。他对已安装在该厂中的1500 套罗斯蒙特 1151 和 3051系列所提供的优质服务深有体会,在比较了各种可选技术并在参考了罗斯蒙特 3051S 所提供的性能规格和功能后,最终决定采用配备有远程密封装置的 3051S 代替原置换系统。   高性能差压变送器和低液体填充密封系统的完美组合使 IPCL 的工程师们能够精确测量狭窄的液位范围,同时也使停工时间和维护工作大幅度减少。

印度石化公司——Dehej 印度石化公司——Dehej

狭窄的液位范围   借助于先进的压力传感技术和辅助传感器来优化性能, 罗斯蒙特 3051S 压力变送器能够测量极低的液位范围。   在 1199 密封系统中的低量液体填充使温度造成的影响减至最低,减少总体系统误差并加快响应速度。 维护成本   将单板电子元件封装在一个用 316L SST 材质满焊的密封式超级模块中,可以消除湿度和现场污染造成的影响并减少维护成本,包括仪表标定(在工况下稳定性可长达 10 年)。

  据 Fojdar 先生表示:“拥有 3051S 和远程密封装置后, 以前置换型系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都已迎刃而解,如: 高额的维护和替换零件费用以及频繁出现的故障等问题。我们从新的功能特性中获益匪浅:达到测量范围可变性和高测量精度的良好效果。”   IPCL 正计划将配备有远程密封装置的 3051S 应用于所有适合关键性液位测量的领域,以解决工厂中遇到的诸多问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