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斯蒙特5600雷达物位变送器在水泥料仓中的物位测量

罗斯蒙特5600雷达物位变送器在水泥料仓中的物位测量

2005/12/17 16:45:00
产品 配有抛物面天线的罗斯蒙特 5600雷达物位变送器。 行业 水泥 应用领域 散装水泥料仓 难题 充满粉尘的料仓环境和高大的储罐难以使用传统物位变送器。 解决方案 配有抛物面天线和挠性Teflon®(聚四氟乙烯)整流罩的罗斯蒙特5600可以在较远距离进行可靠测量。 难题 在水泥行业,传统使用称重传感器测量水泥料仓的物位,这种放射性测量技术极端昂贵,操作时非常危险并对环境有害。 水泥粉末包括许多成分,象石灰石和粘土,其中内含多种无机化合物,例如:碳酸钙、二氧化硅、氧化铝、氧化镁和氧化铁等。 颗粒大小约为200微米。 在加、卸料仓时,水泥产生大量粉尘。 这样就难以使用那些需要与物料接触的传统物位变送器,由于探头和仪表易于磨损和粘附物料,因此会产生诸多问题。 超声波仪表在粉尘环境中测量时也有许多困难。 其他困难因素是料仓的高度,通常它们高于82 ft(25 m),还有低介电常数特性和水泥表面很大的倾角。 如果不能进行可靠的物位测量,在料仓作业中始终有可能加得太多或太少,从而影响生产率。
用于料仓物位测量、配有抛物面天线的罗斯蒙特5600。用于料仓物位测量、配有抛物面天线的罗斯蒙特5600。
解决方案 接触式物位测量技术是适合该应用领域的理想解决方案。 配有抛物面天线的罗斯蒙特5600可很好地胜任这一工作。 罗斯蒙特5600拥有一个独特、高灵敏度的接收器,可以让变送器在低介电常数和粉尘环境下要求苛刻的固形物应用领域中进行工作。 抛物面天线及其挠性Teflon®(聚四氟乙烯)整流罩可以很有效的处理“脏”物料,而锥形天线则无法应对此类物料。 天线结构将波束汇聚在一起,可以让雷达变送器以较远的距离进行测量。 安装 5600变送器配有一个抛物面天线和挠性Teflon®(聚四氟乙烯)整流罩,它们都被安装在储罐顶端的检修孔中。 这一简单安装过程可在料仓作业时进行。
配有抛物面天线的罗斯蒙特5600可以更好地接收水泥料仓中的反射信号。配有抛物面天线的罗斯蒙特5600可以更好地接收水泥料仓中的反射信号。
组态 变送器使用罗斯蒙特雷达主控软件(Radar Master)进行组态和故障诊断。 通过其用户友好界面,对用户设置和选择提供交互性帮助。 它可用在各种应用领域,特别有助于在苛刻的条件下使用。
配有抛物面天线和挠性Teflon®(聚四氟乙烯)整流罩的罗斯蒙特5600雷达物位变送器完全不受粉尘影响配有抛物面天线和挠性Teflon®(聚四氟乙烯)整流罩的罗斯蒙特5600雷达物位变送器完全不受粉尘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