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施耐德电气 Twido PLC在双伺服传动平网印花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施耐德电气 Twido PLC在双伺服传动平网印花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1.引言
印花工序是将染料或颜料配置成色桨(染料+糊料+化学药剂),在织物上按预先设定的
花样图案上染,并进行织物烘燥,使其获得各色花纹图案的过程,常用印花设备有辊筒印花机、平网印花机和圆网印花机等。
平网印花机由进布装置、对中装置、印花单元、水洗装置、导带驱动装置、机身提升装置、烘干机等组成,印花织物由进布装置粘贴在沿经向循环运行的印花导带上,经对中装置导入印花单元;印花时,导带静止,印花装置的筛网下降,刮印器刮印,刮印完毕,筛网提升,织物随导带向前移动一个花回(筛网中花纹的长度),进入下一个印花单元;印花结束后,由水洗装置清洗导带,印好的织物由导带送入烘干机烘干后,以叠布方式导出落入布车。根据工艺和用户需求,每台平网印花联合机一般配有10~16套印花单元,印花台板的长度达20m以上。
双伺服传动平网印花机通过采用两套伺服系统分别传动印花导带的前后两个传动辊,在保证工艺要求的对花精度(±0.1mm)基础上,大幅度提高了导带速度(最高60m/min),从而提高了印花效率;印花单元的传动系统采用变频器控制的交流电机驱动,经减速后驱动刮印器往复运动,其刮印速度、往返次数、以及刮印距离等均可调节,以满足工艺要求;同时,印花单元相对于导带的间歇运动,需要及时完成筛网下降、刮印、筛网上升动作,以最大地提高印花速度;此外,贴布辊和烘房导带为连续工作方式,相对于间歇运动的印花导带,三者之间必须保持同步。

2.控制系统方案


双伺服传动平网印花机控制系统采用施耐德电气公司的中型PLC-Premium为控制核心,通过TSXCAY22伺服控制模板控制Lexium伺服系统(驱动器和交流伺服电机)实现印花导带前后两个传动辊的同步运行和定位控制;通过模拟量输出信号控制Twin Line伺服系统实现对中装置的精密控制;每套印花单元采用Twido系列PLC、ATV31系列变频器以及TSX08 HMI文本图形显示器控制,Twido PLC与Premium PLC通过Modbus总线连接,整个系统采用10.4” Magelis XBT-G 彩色TFT触摸屏(XBT G5330)进行参数设定、显示等操作和系统监控。

3.控制系统说明
Lexium伺服系统是施耐德电气公司推出的全数字伺服环控制解决方案,驱动器功率范围为1.5 ~75A,内置EMC滤波器和制动电阻,具有高闭环响应特性(转矩控制: 62.5us、速度/位置位置控制: 250us),允许208 ~480VAC宽电压输入,同时具有Unilink Commissioning 软件自动配置闭环参数和负载示波器仿真等功能;伺服电机为高转矩、高惯量交流无刷电机,转矩范围:0.4~100Nm,具有IP65/67防护等级,内置解码器(可选SERCOS码盘),可选制动器。

TSX CAY 22 是Premium PLC 2个独立轴(无限轴)位置控制伺服模板,是为满足机器制造中对兼具高性能运动控制和顺序控制要求而设计的,内置主/从功能、自动纠偏(Auto Offset) 、集成闭环控制器(阻止停车过位)等功能,反馈信号为250 kHz 增量式码盘/1M Hz 绝对式码盘(SSI 协议)。通过PL7 Pro编程软件中的特定配置和调试窗口以及SMOVE运动控制命令,可以方便地实现预定的运动控制功能。

4.同步控制方案
同步控制原理如下图所示:


5.Lexium伺服系统与Twin Line伺服系统的定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