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远程流量自动监控系统

远程流量自动监控系统

2005/12/23 10:16:00
陕西圣方环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集开发、生产远程自动监控管理系统及从事其它环境监控系统的高科技公司。高级职称员工占到总员工数的30%以上,其中研究生和博士占10%。公司位于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路67号含光佳苑10703。   公司为陕西省环境保护局开发、生产的HBC-1W流量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总局颁布的《环境保护专用仪器设备技术要求》,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通过陕西省技术监督局的技术鉴定,并获得计量生产及计量器具的生产许可证,开始在陕西全省企业排污流量监测计量中推广使用,并引起相关地区和部门的关注。
  SHB-2000流量远程监控管理系统是HBC系列的换代产品。该系统在功能、技术等诸方面较原系统都有较大的突破与提高。它不仅适用于企业排污流量监测计量,同时适用于水利部门灌溉用水流量监测计量以及其它需要进行明渠流量监测计量的部门和单位。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现代环境保护领域的应用上,有力地防止、杜绝了污染企业偷排乱排、偷放乱放的不法行为,实现达标排放及排污总量控制,为合理收费,科学管理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技术创新、质量第一和信誉至上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我们愿与社会各界精诚合作,共同发展,为我国的环保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SHB-2000流量远程监控系统简介   SHB-2000流量远程自动监控管理系统的研制工作是在对国内外同类技术和产品进行全面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的。这是一个多元的集成系统:包括高精度传感器(探头),流量监测仪(下位机),以及由上位机及其网络组成的企业监控系统、地市监控系统、省级监控系统、国家环保总局监控系统。是一个可以四级连网运行的远程自动实时网络监控系统,具有专业性、先进性、准确性、可靠性和实时性。本系统设计思想新颖,运行可靠,操作、维护简便,在环保领域和其它相关领域有着广泛的推广使用价值。   SHB-2000流量远程自动监控管理系统融合了多种运行模式,既可在中央、省、地市及企业上下四级监控系统中运行,亦可在平级的监管部门及单位等多种环境中运行。在系统各级数据中心能随时方便查询属于本地网络中任意一台监测仪的运行状况和实时排污量。省级数据中心则可查询本省范围内的任意一台监测仪。   令人可喜的是SHB-2000流量远程自动监控管理系统在有线通讯模式的基础上,还具备无线通讯的双重模式。 系统物理拓扑结构图如下所示: 企业及地市级拓扑结构图:
运行拓扑结构图:
农庄、农田及河流灌溉用水监测计量示意图
  该系统是在原装进口探头的基础上,采用高精度智能化超声波传感器,融合了低功耗、智能化等先进技术精心研制而成。首先它从硬件上保证了监测仪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配套的管理软件更使流量监测仪具有了强大功能。仅流量监测仪本身就是一个独立的流量监控系统:既可以实时监控企业的排放量,也可以查看企业的历史排放量,还可以监控设备自身的工作情况,以保证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每天夜间监测仪自动将监测数据通过公用电话网或GSM网远程自动上传,为环保部门实时监测提供了可靠保证,更能有力的实现排污总量的监控。   SHB-2000远程自动监控管理系统具备了远程实时监测及管理功能,完成了远程排污的实时计量化、完整化、自动化、标准化、网络化,并具有分布式数据库管理功能,完全可以满足对排污企业监控及管理的要求,而监测数据的自动上传功能使整个四级监控系统使用十分快捷方便。在国家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对污染物排放实施总量控制的形势下,SHB-2000远程自动监控管理系统有着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SHB-2000远程自动监控管理系统虽然由探头、下位机、上位机三种主要部件共同组成,但它们又有各自的独立性,由标准接口及简捷有效的可靠接口协议,实现设备间的通讯传输。由于各设备间的独立性,能方便地进行各设备二次开发与独立使用,也能方便地与其它系统互联组成新的监测系统。 一、 系统主要性能参数 1.系统主要性能参数 1.1 SHB-2000液位传感器性能指标 a.测试精度及范围 精度±1mm,测试范围:5mm≤监测液位≤3000mm b.密封 可防水、防潮、抗腐蚀 c.直流供电电压 24V≥直流供电电压≥11V d. 直流功耗 35mA (12V供电)
1.2下位机主要技术参数 a.电源 AC220V±10%(50HZ) b. 电流 650mA(Max) c.工作温度 -40℃~60℃ d.测量范围 76mm巴歇尔槽: 1.2L/s~42.8L/s 152mm巴歇尔槽: 3.9L/s~132L/s 228mm巴歇尔槽: 7.2L/s~254L/s f. 交流掉电工作时间 ≥72小时 g. 内部容量 同时监控四处排污口
1.3上位机系统 硬件环境 — P∏300以上,32M以上内存(建议64M以上), 10G硬盘,800×600以上分辨率,3.5″软 驱,光驱40x、A4彩色打印机,外置式Modem。 软件环境 — WIN95/ WIN98/WINNT4.0/WIN2000/WINXP等 操作系统。 监测数量 — 流量监测仪数量不限 监测距离 — 距离不限 二、 工作原理简介   SHB-2000远程自动监控管理系统主要由标准测量堰槽、探头(气介式超声传感器)、流量监测仪(下位机)及上位机组成。流量监测仪取得探头的实时数据后,进行数据转换,并将其存储起来。每日累计排污流量将通过公用电话网自动上传到地市环保部门的上位机系统,地市环保部门的上位机将各企业的排污流量自动汇总后,再自动上传到省环保部门的上位机系统,而省环保部门的上位机将各地市的排污流量自动汇总后,最后上传给国家环保总局。所有这些工作,都是自动而且实时完成的。各级环保部门每天得到的排污流量监测数据都是最新的。   该系统不但具有排污流量实时监测功能,而且具有管理功能,比如人员管理、收费管理、信访投诉及处理记录等。另外,系统还具有电子邮件功能,可以方便的通过互联网互相联系,传递消息。SHB-2000流量监测仪同时具备与任何系统平台相匹配的适应功能。 三、 系统特点 1. 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   SHB-2000流量仪(下位机)采用双排数码管和功能按键,分别显示日期、时间、总流量、年流量、月流量、日流量等数据。   上位机系统为WINDOWS风格的可视化操作界面;采用多重的保护措施保障系统数据安全,即使用户操作失误,也可以方便的进行数据恢复,保障系统正常运行;自动的操作日志记录了所有用户的登录、退出和操作时间;数据传输的自动化,简化了操作的复杂性、大大降低了操作员的工作强度;系统同时也记录了各企业监测仪的运行状况,提高了对设备的监测力度、能及时发现设备故障的原因。   其主要系统功能如下所示:   登录窗口:
  当用户口令和密码正确输入并确认后,便可进入系统,进行数据统计、查询、打印,若当前登录用户为系统管理员还可进行其它高级操作(用户管理、日志管理、数据备份、恢复等)。实现了多用户、多权限的系统和数据安全性、保密性。 主窗体 :
  系统自动记录并显示登录用户的在线时间、权限等信息。 2. 采用高精度传感器(探头),具备了保证监测数据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3. SHB-2000流量仪可实现24小时在线监测功能。交流停电后,备用电源能继续供电,保证在一定的时间段内系统在线监测不中断。 4. 每台安装在企业的SHB-2000流量仪可监控多达4个排污口。流量仪与排污口的传输距离可远至1000米,可存储一个月的监测数据,并可实现数据按日自动上传。
5. SHB-2000远程自动监控管理系统实现了对监测仪及探头的运行监测数据的分析和直观的图形表示,能方便、及时了解各企业的设备运行的状况及故障原因。 6. SHB-2000远程自动监控管理系统实现了数据自动上传与下调,具有实时监测、数据采集、统计分析、报表打印、系统维护等功能。下图为实时监测界面。
7. SHB-2000远程自动监测管理系统既具有中央—省—地市—企业四级网络传输功能,实现了完全的数据共享。
8. 系统自带的电子邮件功能为上下联系提供了便利手段。下图为电子邮件界面。
9. 实现单位排污收费的计量化、实时化、完整化、自动化。
10. SHB-2000远程自动监控管理系统不仅仅是一个单纯流量监控系统,而且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