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斯蒙特3301导波雷达成功测量液态二氧化碳液位

罗斯蒙特3301导波雷达成功测量液态二氧化碳液位

2005/12/17 16:36:00
行业   烟草 应用特性   液态二氧化碳(介电常数1.6),清洁、纯净的液体伴有大量蒸汽,液体密度不断变化 问题   使用差压变送器或称重传感器测量的液位读数不可靠 解决方案   使用罗斯蒙特3301导波雷达进行可靠的液位测量 应用领域   澳大利亚一家主要烟草生产公司使用温度-13°F(–25°C)、压力362 psi(25 bar)的液态二氧化碳(CO2)进行烟草处理。液态二氧化碳储存在一个11.5 ft(3.5 m)高的卧式储罐中,需要配备一台可靠的液位测量装置。
图1:储存液态二氧化碳的卧式储罐图1:储存液态二氧化碳的卧式储罐
  该储罐的液态二氧化碳用作原料,在进入下一个过程后用于烟丝膨胀处理。必须正确保持该储罐中的液位,让液态二氧化碳不断流动,促进自动有序的过程生产。 问题   由于大量蒸汽的缘故和物料冲洗引起的密度变化,不能使用差压技术。液位读数始终波动且不可靠。   在该领域也曾使用过称重传感器,但是标定它们非常困难。而且,变化的密度也将影响测量效果
图2:差压和称重传感器技术都不能获得满意的结果。图2:差压和称重传感器技术都不能获得满意的结果。
解决方案   配有同轴探头的罗斯蒙特3301导波雷达为客户提供可靠的液位读数。液态二氧化碳介电常数为1.6,适合于同轴探头。
图3:安装于卧式二氧化碳储罐的罗斯蒙特3301导波雷达图3:安装于卧式二氧化碳储罐的罗斯蒙特3301
  减压阀是喷嘴的组成部分,因此增加了一根加长杆以便安装。由于同轴探头不受此类障碍物干扰,客户可以在现有开口上进行安装,无需进行任何重大改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