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施耐德电气Twido PLC在丝网印刷机的应用

施耐德电气Twido PLC在丝网印刷机的应用

1.概述 全自动滚筒式平型网版印刷机是包装装潢、广告美术制作、陶瓷贴纸、花纸、防伪商标、税务发票的各行业中不可缺少的印刷设备,它为一系列商品穿上了一件件醒目的亮装,成为市场上的一道道风景线。自动、快速、高精度的丝网印刷同时也取代了一些古老的手工业,大大节省了人力资源,为广大的厂家打开了那扇供不应求的市场大门。以陶瓷业为例,过去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在陶瓷的表面上手工绘制图画,而现在采用全自动网印机印刷,就能在短时间内印出大量精美的图案,再辅以烧烤等工序,便能得到精美的陶瓷制品。 随着社会的日益发展,人们对事物的完美有了更高得追求。为满足社会的需要,某某市某某网印机械有限公司最新研制开发了全自动滚筒式平型网版印刷机。该机采用采用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工控设备,整台机器采用施耐德电气Twido PLC控制,通过采集各个传感器及位置开关信号,在印刷过程中进行全面的跟踪,确保印刷图案准确率达到99.8%,印刷精度误差≤0.12mm。 2.系统概述 全自动滚筒式网版印刷机的电气控制系统以Twido PLC为控制核心,并可通过MODEM
实现对异地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和程序修改,满足了客户对加装印刷辅助设备的需求。机器运行中,所控制的对象主要为: 1、 主机的速度(通过施耐德电气ATV31变频器,实现对主机的速度控制和保护); 2、 飞达气泵的启停; 3、输纸台位置(通过微动开关信号,控制纸 台的上升高度,并设置有纸台高度保险); 4、纸张走动位置(采用光电开关与感应开关对纸张的传送和停止位置进行检测,对斜张、纸张不到位、卡纸、缺纸等故障的监控); 5、墨刀位置控制(通过两个感应开关、一个行程开关实时检测墨刀位置)。该设备还设置了警铃报警系统,出现异常情况、感应开关无信号、行程开关超过行程极限等故障时,发出不同报警声,方便操作和故障排除。
下面是电器控制方框图和整机工艺流程图:
3.结束语 本控制系统具有以下几大特点: (1) 可通过Modem实现异地修改程序和实时监控,方便客户工艺参数修改和安装辅助设备。 (2) 采用施耐德电气全套解决方案,确保系统稳定。 (3) 减少配件消耗,降低客户生产成本。 (4) Twido PLC 的I/O信号高速响应性能,再配合Twido PLC的快速运算能力,保证印刷精度误差小于0.12mm. 控制系统设计完成后,经过长期的正常生产运行,工作一切正常,完全达到了客户要求。该系统的使用对提高产品的速度和稳定性、减少配件消耗、改善生产环境、降低操作工人劳动强度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机器投放市场一年以来,受到顾客好评。现已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欧洲、非洲、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