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施耐德电气Twido PLC在压力机中的应用

施耐德电气Twido PLC在压力机中的应用

1.前言 压力机是板料冲压生产的主要设备,可用于冲孔、落料、切边、弯曲、浅拉伸和成形等工序,广泛应用于国防、航空、汽车、 拖拉机、电机、仪表、造币等部门中。可方便配接开卷、校平和自动送料等冲压周边设备,组成单机自动化生产线。亦可配接机械手组成多机自动化联线。 2.系统描述 本系统采用以Twido PLC为主要控制单元,和ATV58通讯,配上Schneider的全套解决方案,包括按钮指示灯、接触器、光电开关等,以Schneider强大的物流和支持维护为后盾,给客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通过和某机械公司技术人员的交流及进行的培训,顺利完成了从先前控制系统到以Schneider产品为控制单元的改型。经过调试,系统已能很好的运转。 JF21是某机械公司生产量最大的压力机系列,年产近3000台,JF21-110以上机型要求采用PLC进行集中控制,气路采用安全双联阀控制,可配置气垫装置,自动送料轴装置,光电保护装置,可搭配各种自动化设备,符合冲床铺安全标准。
配置:TWDLCAA24DRF+TWDDMM24DRF+ATV58,通过Schneider独有的Modbus协议很容易实现Twido和变频器的通讯。 采用以Twido PLC为主要控制单元,和ATV58通讯,配上Schneider的全套解决方案,包括按钮指示灯、接触器、光电开关等,以Schneider1强大的物流和支持维护为后盾,给客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通过和技术人员的交流及进行的培训,顺利完成了从先前控制系统到以Schneider产品为控制单元的改型。经过调试,系统已能很好的运转。
3.结束 本系统的一大亮点就是采用Modbus串行通信实现Twido PLC对ATV58变频器的控制,主要有以下优点: (1) 避免由于使用模拟量控制方式造成的漂移误差。 (2) 可以对变频器的许多参数进行监控,可以通过通信方式把变频器参数独到Twido PLC,并在HMI上显示。 (3) 可以利用ATV58强大的宏配置功能实现对具体应用的控制。 总之,通过shcneider的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帮助客户提高了其产品的性价比,突出其控制系统所使用元器件的品牌。Twido的完善功能和其外形设计的灵巧,使客户感到很满意,也有利于其产品更大的市场开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