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斯蒙特3051S压力变送器高测量精度及零点稳定性在油品计量上带来可观经济效益

罗斯蒙特3051S压力变送器高测量精度及零点稳定性在油品计量上带来可观经济效益

2005/12/17 16:37:00
产品 罗斯蒙特3051S压力变送器 行业   石油化工 应用领域   油罐液位测量 难题   普通变送器的零点漂移可导致每年多达7500Kg的误差 解决方案   选用3051S压力变送器的差压液位测量   在石化行业罐区计量系统工程中,通过对各种测量方案精度的比较,结果表明:静压法(HTG)和混合式测量方法对于质量的计量是最为精确的。 HTG的原理是通过压力或差压变送器测量油品介质作用在罐底部静压的方法来测量储罐内介质质量。 HTG测量的精度主要取决于差压变送器的性能和稳定性。 难题   假定Y厂商变送器一年的零点漂移累积最大值是200Pa。测量介质:93#汽油 储油罐:5000立方米。7.5Pa的漂移量约等1mm的液位误差,1mm液位误差约等于280Kg 汽油。液位误差:200/7.5=26.67mm; 造成的质量误差: 280*26.67=7476Kg导致的最终计量结果是有7467Kg的汽油误差不明去向。造成的麻烦可想而知。因此,我们一直关注并且在寻找更好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基本静压法计量系统结构框图基本静压法计量系统结构框图
解决方案   在2002年7月,北京瑞赛长城航空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石化测控工程部在罗斯蒙特公司的介绍下,选购并对首批3051S系列仪表进行了标定测试。采用的校验设备是标准气体活塞式压力计,型号JL-300,精度±0.0005%级。目前,国内确定理论测量值的方法主要是端点平移法和最小二乘法。我们采用了端点平移的方法进行了测试。经过正、反行程的测量,最终得到的非线性误差为满量程的0.0046%。这是我们所做的测试结果中最好的一个。之后,我们对变送器的真实性能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跟踪记录,下面是我们记录的报告: (注:测试过程中始终在传感器上施加50kPa多的压力,测试零点漂移)
  结果证明优异的零点稳定性和计量精度促使我们在储罐自动计量中我们优先选择3051S系列。从2002年至今,我们已经累积订购了200多台变送器并应用于石化用户的罐区管理测量系统中,并取得了用户的认可。
测试现场测试现场
测试现场测试现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