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施耐德电气Twido PLC 在混凝土泵车中的应用

施耐德电气Twido PLC 在混凝土泵车中的应用

1.概述 1)混凝土泵车简介 混凝土泵车是建筑工地上一种非常常用的工程设备,主要完成将水泥砂浆输送到较高的建筑物上,因为混凝土泵车的高效的工作效率和方便的移动功能,被大量的建筑工地使用,市场需求量非常大。 2)混凝土泵车的控制系统 早期的混凝土泵车采用常规继电器回路进行逻辑控制,线路比较复杂并且维护困难,现对常规的混凝土泵车的控制进行重新设计,控制核心使用施耐德电气的Twido系列PLC中的TWDLMDA20DTK,这种型号的PLC的CPU上集成有12个输入点及8个输出点,内部可编程资源非常丰富,并且它的安装尺寸很小(35.4X90X70mm),可以减小电控柜的尺寸。使用施耐德电气的Twido作为混凝土泵车的控制核心后,系统的控制功能更加强大和灵活,同时设备更容易维护。 2.系统描述 混凝土泵车的控制核心是TWDLMDA20DTK,它主要完成主电机的星-三角启动切换、自动泵送/点动泵送运行控制及有线遥控操作控制,在电气线路中使用一个自锁双接点按键钮将有线遥控操作盒的按键与控制箱的5个操作按键复用,以节约PLC的输入点,降低设备的成本。 系统功能图如下:
主电机未启动就绪前,除主电机启动按键可操作,其余按键在PLC内部将其功能锁定,主电机启动就绪后,主电机就绪指示灯点亮,提示操作者可进行下一步操作,同时,在PLC程序中解除其它操作按键的锁定。 按下自动正泵/反泵启动按键,泵送指示灯点亮,主缸活塞杆A/B及分配阀根据4个主缸活塞杆位置传感器的信号进行相应的动作循环输出,直至按下自动正泵/反泵停止按键。 有线遥控操作盒在遥控/本地操作按键切换到遥控位置后,在手持操作盒上完成正泵、反泵、泵送停止及分配阀的点动等功能。 3.结束语 由于建筑设备出现故障后对工程进度有很大的影响,混凝土泵车的操作使用者非常在意设备的可靠性。而Twido PLC的高速运算能力和紧凑尺寸正好完全复合可移动设备的要求,另外,Twido PLC通过了CE,UL和TUV认证,保证了质量可靠,能够用于一些环境比较恶劣的场合。因此,买使用Twido PLC控制的混凝土泵车的客户,在使用过程中对这种型号的混凝土泵车的可靠性和维护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