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产品在鱼类养殖场水质监测上的应用

研华产品在鱼类养殖场水质监测上的应用

2006/1/10 17:36:00
鱼类养殖场水质监测 概述 鱼虾养殖场和渔场的所有者需要对他们的鱼场进行监测以保持良好的水质。马来西亚一所著名的大学开展了一项研究项目,开发新型的、更为有效的系统来监视和控制鱼类养殖场和渔场的水质状况。他们使用研华 ADAM 系列模块开发了一个工作系统。
·系统要求 有三个关键的因素影响鱼场的水质:水中溶解的含氧量、水的酸度和水的温度。在该应用中,使用合适的传感器来收集测量这三个参数得到的数据,然后传送到 30 米之外实验室中的控制电脑。电脑中的软件评估数据,并且发出指令对偏离要求值的情况做出响应。该应用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使用的所有设备的湿度阻抗,因为离水太近。 ·系统体系结构 在该应用中,水的温度用热电偶来测量。热电偶与一个研华 ADAM-4011 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相连接,它把热电偶的读数转换成数字 ASCII 信号输出。这些输出信号通过多点 RS-485 网络传送到主机电脑。电脑把输入的温度和一组利用 VisiDAQ 3.1 软件预先设定的温度极限进行比较。当读数超出可接受的范围 (10°~35°) 时,电脑发送 ASCII 指令给研华继电器输出模块 (ADAM-4060) 打开或关闭加热器,使水温回到可接受的值。传感器读取溶解的氧含量和 pH 值,产生 mV 信号。这些传感器连接研华 ADAM-4011 和 ADAM-4012 模拟量输入模块。ADAM 模块把接收自这些传感器的数值转换成数字工程单位信号,然后通过 RS-485 网络传送到主机。电脑把数据读数和预先设定的 pH 值和氧含量极限进行比较,如果输入值超出可接受范围,电脑将通知操作员换水使氧含量和 pH 值回到合适的水平。 ·结论 该系统使用 ADAM 模块能够有效地控制鱼虾养殖场的水质。也能够通过 VisiDAQ 3.1 软件生成水质的历史记录以备分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 TPC-1570 工业平板电脑

研华 PCA-6010 工业计算机主板

研华科技 工业计算机底板PCA-6114P12

研华 PCA-6114P4 工业计算机底板

研华 工业平板电脑 IPPC-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