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DN-K3系列PLC在纸浆模塑生产线上的应用

KDN-K3系列PLC在纸浆模塑生产线上的应用

一、 概述
纸模制品是一种较为新型的环保产品,广泛用于包装行业,是一种绿色环保产品。某机械制造公司根据自己多年的生产经验,不断的探索先进的工艺,在原手动系统基础上,采用凯迪恩公司的KDN-K3系列PLC作为控制系统,顺利完成了全自动改造。改造后的系统操作方便,性能可靠,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体化全自动纸浆模塑机械。
硬件配置:
文本显示器: KDN-TOD110-24V 一块
CPU模块: KDN-K306-24DR 一个
DO扩展: KDN-K322-16XR 一个
模拟量输入: KDN-K331-04IV 一个
模拟量输出: KDN-K332-02IV 一个
另外比例控制阀一个,温度传感器两支,压力传感器一支,液压电磁阀一个,气动电阀阀18个,以及其它辅件组成。
二、工艺介绍:
纸模的生产工艺按以下八个单步过程循环执行:
成型-成型脱膜-成型转移-转移脱膜-热压-热压脱膜-转移卸料-洗网-……。
在产品试样期间,通过手动在文本屏上依次操作这八个过程,执行一个完整循环。依据样品的状态,在文本屏上修改各种工艺参数,直至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固化工艺参数。全自动纸浆模塑机械出厂前需再次进行试生产,验证各参数的正确性和系统稳定性,以期达到提高生产效率,适应大规模批量生产的目的。
这八个的流程序按下面的示意图组成自动循环过程


三、系统控制:
纸模生产线是集电,气,液于一体的自动化生产线,为了确保生产线在手动,单步,自动过程的可靠动作,我们在程序控制过程设计中做了精密的互锁,实时检测各汽缸的工位,从程序上避免了各部分相互干涉。
根据加工产品种类的不同,设置了四种工作模式,每种工作模式中分别有19个可设定的参数,所有这些数据都需要具有断电保持功能(客户称为自动记忆功能),使操作更方便,更人性化。
在热压这个关键环节,我们采用了PID控制。热压分加压和保压两步,在热压加压过程中不断改变压力的设定值,系统通过比较压力传感器的设定与反馈值, 实时改变比例阀的开度,确保各个工艺时段的压力可靠维持在预期值。
根据工艺过程的实际情况,一般热压脱膜的时间都比较长,我们采取了成型与热压脱膜同时进行,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DN-K3系列PLC在中央空调中的应用

KDN-K3系列小型一体化可编程控制器

凯迪恩 Kinco-R331-04TC 总线式I/O模块

凯迪恩 Kinco-R331-04RD 总线式I/O模块

凯迪恩 Kinco-R323-08DR 总线式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