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PLC及变频器在鞍千矿业曲线胶带机的应用

西门子PLC及变频器在鞍千矿业曲线胶带机的应用

一、项目背景
鞍千矿场是国家投资近40亿新开设的采矿场,由于矿场处于深山,地域复杂,现场设计将深山中的矿石开采用皮带机输送到集中点进行筛矿,选出优质矿石进行炼钢等工用。皮带机运行距离有1.5公里左右,沿山道向上延伸,属上行皮带,而且途中皮带需要多次转弯,因此采用特性更软的曲线胶带机。驱动部分为两台电机集中在皮带的头部,驱动功率为800KW。

二、解决方案
本项目驱动部分采用西门子6SE70系列整流逆变单元以及西门子1LA8系列异步电机。控制部分用西门子S7-300系列PLC以及TP270-10的触摸屏,PLC和整流逆变器之间采用PROFIBUS 的通讯方式。两台电机的启动方案采取三段式S型启动曲线,用于建立整个皮带的张力平衡;在运转时,为达到两台电机的负载平衡,以其中一台电机作主机,另一台根据两台电机的电流差做动态补偿修正其主给定,同时将两台电机之间的转差率作为固定前馈;采用这种方案无论是启动中还是在运行中负载发生突变,系统都能比较平稳的运行。

本项目作为整个系统的一个子单元,采用以太网和其他系统互联,并采用了西门子最新推出的SCALANCE X-200系列交换机组成的光纤以太环网。

系统图
系统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