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MRON CJ1M-PRM21与WAGO 750-343通讯故障排除

OMRON CJ1M-PRM21与WAGO 750-343通讯故障排除

河南一家公司反映CJ1M-PRM21与WAGO的750-343通讯时出现问题:可以对主单元下载配置,但下载后主单元和从单元之间无法建立正常的通讯连接。 WAGO 750-343是一个Profibus的通讯适配器,其后可以挂接离散的IO和模拟量的IO,占用一个节点地址。实验中发现CJ1M-PRM21与WAGO的另一种类似的适配器750-323可以正常通讯。用户反映三菱和西门子的PLC均可以和750-343正常通讯。根据这些信息判断,OMRON的CJ1M-PRM21应该是可以和750-343正常通讯的。 使用OMRON专用的Profibus的支持工具软件CX-Profibus V1.0根据750-343的操作手册对CJ1M-PRM21和从站进行配置。配置画面如下:
该配置下载后,通讯无法连通,故障现象为CJ1W-PRM21的BF灯红色闪烁,750-343的RUN灯绿色常亮,IO灯绿色常亮,BF灯红色闪烁,DIA灯红色常亮,BUS灯红色闪烁(先以10Hz频率闪烁,再熄灭,再以1Hz频率闪烁2次,再停止,再以1Hz频率闪烁一次,如此循环往复)。查750-343的手册知道,这种故障指示说明配置信息的第1个字节有不正确。对750-343从站进行诊断,画面如下:
经过和WAGO中国公司的支持工程师联系,他们认为750-343的第一个字节与750-323的不同。 于是对从站的扩展设置进行了改动,如下图:
此设置下载后,PRM21的BF灯熄灭,750-343仅RUN灯和IO灯亮。这标志着主站和从站的通讯已经正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新品发布丨纤薄型I/O继电器G2RV-ST/G3RV-ST,打造更大空间的控制柜!

欧姆龙Components解决方案强势来袭!盘点多个应用场景,直击生产现场痛点!

欧姆龙自动化云展会2022新能源汽车技术展闭幕!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1月17日(周二)14:30丨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用NX102快速编写插补程序》火热报名中!

独家回看丨NEV行业革新技术哪家强?欧姆龙神秘嘉宾立足全球视角为您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