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变频器在ICRAS VC起重机负载晃动控制中的应用

Vacon变频器在ICRAS VC起重机负载晃动控制中的应用



应用
变频器越来越多地被用来控制工业起重机的运动,调节驱动器和简单的交流电机的频率,为起重机的速度控制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起重机用来提升和运送重物,由于起重机的每一次加速都会引起货物的晃动,使用变频驱动器可以令起重机的运动平稳。

ICRAS应用通过智能的速度控制计算代替限制起重机的加速度,从而避免负载的晃动并优化电机转矩,这使得操作更快捷并且没有货物晃动情况。

ICRAS VC是Vacon的应用程序,专门为工业起重机的运行负载的晃动情况进行控制。

芬兰Lahti的Hartwall Ltd.酿造厂在它们的啤酒集装箱运载起重机上采用了带ICRAS VC应用程序的Vacon变频器(Hartwall是著名的“Gold of Lapland”啤酒的生产商),在工厂的装运车间,采用这个无线遥控起重机来搬运啤酒集装箱。对生产厂来说,ICRAS系统显著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系统需求
1、任一款Vacon NX变频器
2、ICRAS VC LITE或ICRAS VC CLASSIC应用程序
3、Fcload软件
4、Vacon程序电缆
5、Vacon 100OPT I/O扩展板

选件:
ICRAS高度测量单元。
Vacon变频器出厂时,就可预装ICRAS VC应用宏和Vacon 100OPT扩展板。



应用注意事项
ICRAS VC应用宏有两个控制源,采用多目的应用宏设置时,控制板的输入端口采用旁路模式控制输入,3个数字输入固定用来确定速度极限和停机功能。

所有与ICRAS控制直接相关的输入端口都设置在Vacon 100OPT扩展板上,只有通过与ICRAS板相连的速度输入来进行ICRAS操作。

吊索的长度输入和开/关变换功能由4个数字输入端口编码输入。

负载的高度利用ICRAS板上的4-20mA输入端口来测量。4-20mA输入信号有0..10m和0..20m两种状态可供选择,预校准传感器是可选件。

快速旁路和ICRAS操作模式可通过一个数字输入端口进行转换或可自动转换。如果选用自动转换模式,驱动器在读取第一个方向指令后,其控制状态就被锁定,直到重新开始一个上电运行循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路斯特 ServoC通用型伺服驱动系统选型手册

路斯特 ServoC通用型伺服驱动系统操作手册

台达 变频器

伦茨 变频器简明技术手册

科尔摩根-丹纳赫 同步伺服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