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组态王软件应用于现代化学校宿舍照明的控制

组态王软件应用于现代化学校宿舍照明的控制

组态王软件应用于现代化学校宿舍照明的控制

现代学校的照明已经成为直接影响学习工作效率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做好照明设计,加强照明控制设计,已成为现代智能学校的一个重要内容。据国内外有关资料介绍,照明用电量占整幢大楼能耗的约1/3,因此选择合理的照明方案,配置先进的控制系统,不仅能大大简化穿管布线的工作量,而且能有效地节约能源,降低用户运行费用,提高学校管理水准,具有极大的经济意义和社会效益。在一些欧美发达国家,照明系统的智能化控制已成为现代化学校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而且应用范围越来越广。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技术,随着现代建筑技术的发展而不断更新以适应各种建筑结构布局,实现多样化的控制模式。由于组态王软件是一个开放式的系统,采用标准接口可以方便地与其它系统诸如BA、安保、消防等相互连接完成系统集成功能;同时利用组态王监控软件,学校管理工作人员借助“友好”的用户界面,能极其方便地遥控、监控学校宿舍所有控制设备的工作状态。

现代化学校的照明控制系统应该具有:
1、通过合理管理以节约能源和降低运行费用,同时便于操作和管理,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2、给学生老师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以保证人员具有较高的工作效率而不能给人员增加麻烦。

系统实现功能:
1、利用本系统可根据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气氛,可预设置多种灯光场景,如早上、下午、傍晚、深夜等,按各照明回路亮暗的不同搭配组合成多种不同灯光效果存入系统的配方[灯光场景]列表中,当需要改变灯光效果时,用户只需要选择相应的配方[灯光场景]就可以。
2、采用自动照明控制,正常工作时间全开,非工作时间改为减光照明,节假日无人时可以只亮少量灯。
3、楼梯间采用定时控制和红外移动控制等方式。在上下班期间全部开启,在平时启动红外移动控制方式,人来开灯,人离开后灯延时关闭。
4、操作软件以照明空间区域的概念来管理。不同的用户在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管理模式,对照明回路分组控制的要求不同;因此软件需具有可将回路任意组合功能,且操作必需简单。

通过软件您可以实现:
1、中央监控室或分控室内的操作站对系统运作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可细至每一个照明回路,从而提高了管理员的工作效率。
2、报警管理、日程表、历史记录、密码保护、图形化的功能的实现,使管理单位的管理制度得到了数据化的支持。
3、控制平台内可进行所有的编程设定作业以及对系统进行监控;提供了二次开发界面,采用拖放方式编辑平面图参数设置。操作人员无需了深入了解内部编程代码即可完成日常的管理维护功能。
4、具有自检功能,可监视系统所有部件的工作状态;并可即时反馈详细相关数据。


由于组态王软件是一开放式的软件平台,可以非常容易地与楼控的其它系统实现联动:
1、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如夜间火灾报警时,联动开启相应区域的照明。
2、与综合安防系统联动:夜间综合安防系统异常报警时,联动开启相应区域的照明。
3、可在BMS介面直接控制,使BMS的集控操作功能更加实用。

组态王软件在南方某大学学生宿舍的成功应用,充份体现了建筑对先进技术、先进设备的需求性。对现代建筑的管理与实施须以数字化设备为基础,合理的操作规章制度与应用将使智能化系统得到良好的发展。

室内照明监控



宿舍楼配电监控



照明灯光场景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