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赫立讯GPRS产品在污水处理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赫立讯GPRS产品在污水处理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2006/2/16 17:59:00
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深入普及和环保工业的发展,环保工控的需求标准越来越高。在国家大力整治的污水治理和大气监控项目中,所涉及的处理和监控系统,很多必须无人值守的设备或监测点,不适合搭建有线通讯网络。若采用光纤或电台的方式实现无线通讯,不仅设备投入耗资巨大,而且不适应移动的需要。 高速的数据传输和永远在线特点,配合按流量收费的资费方式,使GPRS 通讯的应用具有无可比拟的性价比优势。
该污水处理监控系统由工控机,各监控终端设备(如工业PLC、RTU和其他各种设备)和赫立讯MA8-9 GPRS 模块组成。在远程终端,用户数据被数据采集设备采集并处理后发送到MA8-9。MA8-9首先将数据打包成TCP/IP数据包,再转换成GPRS数据包,通过无线链路送到无线数据交换中心(MDEC),MDEC剥离GPRS数据包,并通过网关将TCP/IP数据包传送到Internet,通过Internet将这部分数据传送到中心,中心PlugMaster™系统通过Socket套接字接收TCP/IP数据包,并把它还原成原始数据。当数据由中心发送到终端方向时,情况是一样的。 整个系统界面友好,操作方便,可以实现各等级、权限密码保护,系统安全可靠。并可根据用户事先设定的监控范围、对多种指标进行监控,一旦超出设定范围,计算机立即报警,并将这些有关数据、工况记录下来,以供分析、处理。计算机所测数据可按一定时间间隔记录在硬盘上,也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在各种条件下存盘,用户根据需要随时调取有关数据进行显示、打印。同时还可以实现网络发布功能,让各终端电脑通过IE对服务器进行访问,实时了解监控数据,同样可以实现各种动画、表格、曲线的显示。满足不同权限实时了解各站点工作情况及各监测数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赫立讯 Modbus设备监控的专用控制器

赫立讯 推出MBOX-RIO一款超级Modbus-RTU

赫立讯 超级Modbus-RTU MBOX-RIO

赫立讯 MGateW5108无线Modbus网关

赫立讯 MB3180 Modbus网关M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