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CT PLC在膨化机上的应用

艾默生CT PLC在膨化机上的应用

2006/3/7 17:11:00
引言:
       膨化机是一种在玻璃纤维行业应用甚广的机械设备,一直以来设备都是通过进口来满足国内需求,它的主要功能是把经过初加工后的玻璃纤维进行加压彭化再处理,使其变成如棉花状的物质;经过此处理后的玻纤则成为一种上好的消音材料。由于此设备的良好前景,我们的一个客户找到我们希望合作生产此设备,由我们负责整个电控部分,他们进行机械制造。而在这个系统中我们首次使用了艾默生新近推出的EC20系列PLC,下面详细介绍一下电控系统。
一、系统组成
        膨化机的电控部分主要有二个部分组成:监控部份与传动部分,经过考虑我们使用一台艾默生32点的PLC(型号:EC20-2012BRA)和一台海泰克的触摸屏组成监控部分,另外用一台艾默生EV1000的变频器组成传动部分,其系统图如下: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在时下小型机械设备上的典型应用,它的中枢是PLC,控制着整个系统的运行。在膨化机的控制里,我们主要是控制两个指标:彭化程度与规格质量,整个系统的设计都围绕这两个目的进行。
二、系统连接
        系统的连接讲究简洁实用,要求既要满足运行要求又能简单,艾默生的PLC都提供两个通信口,根据这个特点我们对变频器、触摸屏都采取通信的方式进行连接,结合PLC 输入/输出控制的外部电磁阀既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同时也减少了成本 ,但由于变频器、触摸屏与艾默生PLC的通信方式不同,在使用中必须对PLC的通信口进行设置,在系统中,我们用COM0口与触摸屏通信,用COM1的RS485与变频器通信,其PLC系统块的参数设置如下:


        这其中与触摸屏通信的COM0口设置为Modbus协议,格式为:波特率:9600 偶校验 8个数据位 1个停止位;与变频器通信的COM1口则设置为自由口协议,格式为:波特率:9600 不校验 8个数据位 1个停止位。
三、性能指标
       膨化机的性能指标主要就是上面提到的两点:彭化程度与规格质量。在彭化程度上主要是通过调节各个气路上的电磁阀及变频器的输出来完成,从实际的结果来看效果非常满意;而规格质量方面,由于我们采用了高速计数输入,以计算电机的圈数来计算生产的质量,同时对变频器进行能耗制动,把停机时间设在0.1秒,保证电机快速停机,在后来的重量测算中我们分别设定100g、200g、300误差都控制在±1g的范围内,虽然在小重量时的误差有点偏大(达到了1%)但由于最终用户不会出现像100g这样小的规格,而且在编码盘上增加打孔量还可以减小误差,最后客户对我们在这个最重要指标上表示了满意,整个系统顺利通过了验收。
四、注意事项
         这次的膨化机应用,是我们第一次使用艾默生的PLC,在使用过程中碰到过几个问题需注意:
1、由于艾默生PLC的输入是采用漏型方式的,我们在选择接近开关时应首先考虑NPN型;
2、在对高速计数器的数值进行处理时应用双字运算,包括比较指令等,以防止计算出现错误。
3、在COM0处于Modbus协议时,如要对PLC进行程序上下传,应将运行开关的位置放在TM位上才能成功,在off位上不能正常上下传。
结束语:
        艾默生PLC在膨化机上的应用取得了成功,为我们在这方面的应用积累了经验,同时为我们在以后的推广中增强了信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