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蓝宇 机架式光纤收发器网管系统

蓝宇 机架式光纤收发器网管系统

机架式光纤收发器网管系统包括监控软件和网管模块两部分。监控软件安装在计算机上,给网络管理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图形界面。网络管理员可通过此图形界面,直观地了解光纤收发器的工作状态。网管模块安装在机架上,以软件代理方式将机架的状态信息上传给网管主机,同时也将网管主机的设置信息下传给机架。传输遵守TCP/IP协议;编解码遵守SNMP协议。该系统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网管系统, 通过先进的技术、优惠的价格强制淘汰不带网管的机架式光纤收发器。 监控软件 监控软件安装在装有Windows98/NT/2000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上,最多能监视2048个机架的工作状态,网络管理可通过系统设置菜单增加、修改、删除节点名称和IP地址。软件启动后,计算机会对所有的节点发起TCP连接。连接成功的节点呈亮绿色,连接不成功或正在连接的节点呈暗灰色。连接成功的节点如果因为通信故障造成断开连接,计算机每隔5秒会重新发起一次TCP连接,直到连接成功为止。连接不成功和重新连接不上的节点必须及时删除,以避免浪费计算机资源,等排除非软件故障后再添加。每次增加、修改、删除节点后,软件必须重新启动才能生效。计算机界面显示的是当前节点的状态,网络管理员可通过点击节点来切换当前节点,可通过点击Reset按钮来复位对应的插板。计算机同时也接受和显示所有故障节点的告警信息,故障排除后告警信息将被清除。告警信息和告警清除的信息将被记录在WarnInfo文件夹下的日志文件,打开日志文件可查看故障发生时间、故障发生节点、故障发生类型、故障排除时间、故障排除节点。 网管模块 网管模块安装在机架上,通过通信总线与机架进行通信,通过100Base-T以太网接口与网管主机进行通信。 提供通信总线的接口标准,并可按用户的机械结构量身定做电路板。网管模块配备了子网掩码地址和唯一的IP地址,并可按用户的组网要求修改或定制子网掩码地址和IP地址。配合监控软件可支持10M、100M、10M/100M插板,最多可管理16个插板。有四个指示灯指示工作状态,L/A灯亮表示网管模块与网络连接正常,闪亮表示正在传输数据,USE灯亮表示整机电源正常,POW1灯亮表示主电源工作正常,POW2灯亮表示备用电源工作正常。PJ45接口为交叉线接口,用户可使用平行电缆交换机Hub连接,使用交叉电缆与计算机连接。
网管主机与网管模块的连接 网管主机与网管模块必须连接在一个局域网或虚拟局域网上,组网图如下:
网管主机与网管模块的IP地址请按下面的规律科学分配: 设网管主机IP地址为A1.A2.A3.A4,子网掩码为B1.B2.B3.B4,C1.C2.C3.C4为前面两组数字逻辑与运算的结果。网管模块的IP地址为D1.D2.D3.D4,子网 掩码为E1.E2.E3.E4,逻辑与运算结果为F1.F2.F3.F4,只有C1.C2.C3.C4=F1.F2.F3.F4的前提下,两者才能建立连接。
一.实际应用中网段设置要多加注意: 1..本网管模块支持IP地址:211.10.0.8,子网掩码:255.255.255.0 其IP地址:211.10.0.8中,211为与网络实际网段相同即可;子网掩码:255.255.255.0中XXX.255.255.0后三节点网段地址可以随意取。 2.如有新节点接入必须重新启动网管软件,系统自动搜索挂入网管系统 二.多台机架接入系统的连接方式: 1.由于每台网管机架只有一个网络接口,它可以独立接入计算机进行网管 2.如果多台机架要同时进行网管则必须使用集线器或交换机将各个网管模块并入,通过其中一个端口接入计算机网管 3.远程网管机架通过INTERNET互联,通过主机IP地址的设置可以实现远程互联。 4.网管系统对整个网络上的机架都可以轻松管理,提供实时告警,远程复位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宇数据采集方案

C之窗 -Turbo C 2_0 集成开发环境

蓝宇 DVK-640480评估包

蓝宇手持设备方案

蓝宇 DVK-19264评估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