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PLC和HMI以及变频器在白酒常压包装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台达PLC和HMI以及变频器在白酒常压包装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06/5/13 23:37:00

【摘要】 本文详细介绍白酒自动包装生产的工艺与控制过程;给出了以台达PLC和人机界面以及变频器的控制系统电路和具体程序流程; 一:控制系统工艺描述:   1.随着白酒产量的不断加大,原来的手动包装越来越不适应高速和多品种的白酒包装要求;客户提出需要自动调节生产线速度,在下游包装速度加快,或上游灌酒速度加快时自动变化生产线中关键工序压盖机的速度,从而使得系统平衡,不会出现在流水线中酒瓶堵瓶或空瓶的现象;   2.包装生产线一般包括:自动洗瓶,自动灌酒,自动压盖和封盖,自动贴标,自动分检,自动装箱;在整个系统中,自动压盖处于中间环节,其速度对于整个系统流畅影响最大,我们选择此环节进行控制,并且可以根据需要稍微改动,即可独立应用于其它环节! 二:根据客户要求的工艺,设计的控制程序如下

三:系统组件选择: 1.PLC 采用台达DVP32ES00R; 2.人机界面采用PWS1711CTN; 3.变频器采用VFD015A21A 4.传感器采用OMRON光电漫反射传感器,并且四只并联,以防止圆形酒瓶相临处得不到正确信号!如下图:

四:电路图如下:

  电路采用PLC以RS485通讯控制变频器的工作频率,而启停指令采用端子控制,这样可以提高通讯速度,保证控制的连续性; 变频器参数:

五:系统安装控制柜结构: 如下图:

  为进一步缩小体积,系统全部安装于一个控制箱,并嵌入生产线内部! 六:程序编写: 1.人机界面部分:

以上为主要界面; 2. PLC程序:

  采用在M1123中增加地址的通讯方式可以大大提高通讯速度和可靠性! 七:安装调试和应用效果: 1.调试应注意抗干扰处理,尽可能采用屏蔽线连接现场的传感器; 2.传感器如太灵敏,可以在端口并联10-100UF电容; 3.目前此系统已经工作两月,客户反映造作灵活,稳定性很好;完全达到了控制目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