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诺德(NORD)驱动产品在舞台设备上的应用

诺德(NORD)驱动产品在舞台设备上的应用

诺德(NORD)驱动技术为舞台设备提供高效稳定的解决方案,满足舞台这个特殊应用场合各种有关设备安装和操作的要求,这些要求包括: * 灵活多变 * 操作安全 * 有效控制并降低噪声 * 维护简便易行 NORD驱动产品近乎完美地完成全部移动和定位任务,例如稳定地变换各种舞台布景和布置。精确定位和使用寿命长都归功于减速机特有的UNICASE一体成型设计:所有轴承座都总成在一个整体铸造的箱体里,外壳不带任何密封接头,因此不会因为过载和大径向扭矩降低使用寿命。为了有效控制噪声,由NORD工程型变频器控制NORD异步电机,确保电机平滑启动和平稳变换速度。NORD驱动设备有多种结构和安装形式,因此能够满足各种安装需要。诺德驱动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各种舞台、剧院、体育竞技场和建筑,这些都充分证明了诺德驱动产品在这一领域的通用性和可靠性。
灵活安全地操作 驱动设备不仅要满足安全、可靠和低噪声的要求,还要安装在恰当的位置。控制帷幕、指挥台、旋转和升降舞台,以及舞台布景的机械和电子产品都要巧妙的置于观众觉察不到的地方,而且不能对台上的演员和舞台工作人员造成危险。在这类应用中,机电传动逐渐演变成合适甚至是首选的传动形式。尤其是在空间受到很大局限的应用中,机电传动设备比起更加复杂难于维护的液压传动装置,优势更加突显出来。机电传动设备更加便于安装,操作和维护更加简单舒适。噪声值得到很好的控制,已经达到优秀的标准。高动态化诺德变频器不仅能够对单台减速机进行灵活多样的控制,还能同时控制多台减速机。取代液压传动装置,合理定价、结构紧凑的机电一体化减速机成为升降舞台的不二之选。提升用的吊索,上面常常悬挂着装饰物或灯光器材,过去是由人力控制的,但是现在必须配有机电传动装置,因为最新规定任何超过300公斤的负载不得通过人力控制。在类似的应用中,NORD提供的减速机扭矩高达100,000Nm,不仅用于台下设备,还能用于控制高空飞行。NORD减速机设计提升扭矩是要求扭矩的两倍,最大限度确保演员和现场操作人员的安全。
安静的减速机 NORD基于同一标准为舞台应用领域提供全面驱动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客户定制化要求。NORD舞台专用驱动产品同轴斜齿轮、平型轴斜齿轮、斜齿轮伞齿轮和蜗轮蜗杆减速机,具有硬齿面、双面磨齿、齿面加工精度高等特点,确保顺畅运行和降低噪声。同时还可以选择降低制动力矩的电机,而双制动设计更能把噪音值控制在55 dB(A)以内。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和工艺进一步降低了各级减速中小齿轮和大齿轮之间的噪声,既通过最优化齿轮螺旋角,对齿面进行鼓形修整来实现。另外,减速机箱体可采用特殊涂层,不失为降低噪声的又一个有效途径。 低维护,经久耐用 由于采用定义好的工作气隙和优化的摩擦盘,NORD 舞台专用驱动装置在使用合成油润滑,4极电机在载波频率8到16kHz之间运行的情况下,可以长期免维护运行。还可以选择微动开关,来观察设备损耗程度。大量其它的可选件还包括油位调节器,编码器系统(应用户的要求可以选择增量式编码器和/或绝对值编码器),以及电机延长轴,上面可供安装手轮,甚至可以加上附属驱动器和齿轮终端开关。电机上的制动系统还配有单手便能操控的手动释放机制。根据用户的要求,电机可以预先设定成多种默认工作制,例如,S2-10 min短时工作制(在恒定负载下按给定的时间10min运行)和S3-40%断续周期工作制(按40%负载持续率运行)。所有驱动元件都符合安全操作避免危险的法令规范(BGV C1和DIN 56950),该法令依据DIN 3990号计算标准。 稳定地控制 NORDAC SK 700E系列变频器名义功率范围设定在1.5kw到160kw之间,是舞台应用的理想选择。由于具有能够优化控制特性的模块化设计,SK 700E系列变频器可根据用户要求定制特殊功能。集成的4象限运行制动模块和制动电机控制管理模块尤其适用于提升齿轮。同时22kw以内变频器还配有用于极限曲线A的内置式输入滤波器。更有默认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功能(ISD)。电机反馈单元确保高精度的速度频率控制,并能帮助实现极高的抗过载能力。SK 700E系列产品可以配备内置输入/输出卡,现场总线接口,以及更多的外部控制面板插件,用于操作、参数设置和系统控制。PROFICUS, CAN, CANopen, InterBus和DeviceNet等接口组件保证了与现有自动化环境系统的无缝连接。SK 700E系列可存储4套独立参数集,即便在系统运行时也可在线切换运行模式,因此在运行情况发生变化后,能够简便平滑地进行驱动管理,更能分配更多资源用于控制适应。装有定位控制卡Posicon的SK 700E变频器具备了高精度定位控制功能,无需额外使用具备类似功能的外部电子元件,令上位自动化控制系统不必为精确定位而费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AXXDRIVE工业齿轮箱:理想的重载应用齿轮箱

NORD 诺德同轴型斜齿轮减速机

NORD AC vector mc(在小功率范围内使用的小型变频器)

NORD 诺德铸铝结构同轴斜齿轮减速电机

NORD 磁通电流矢量型变频器 SK5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