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备用电源的投入问题

备用电源的投入问题

2006/4/28 9:35:00
1、问题的提起 抚顺新钢铁公司王凤宇工程师从网上提问:该“公司现有6KV高炉电动鼓风机4台,容量分别为4000KW,5500KW,5600KW,6700KW,在正常启动时,为串液阻启动方式。公司两个变电所电压等级均为66KV,分别由电业局进来两条电源,一用一备,两条电源线路间装有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BZT。自投时间:1#变电所为0.9秒,所带风机的容量为4000KW,主变容量为20000KVA;2#变电所为0.5秒,所带风机的容量为5500KW、5600KW、6700KW,主变容量为31500KVA。 当电业局来的主电源因故障停电时,因这几台风机的低电压保护均为1.5秒,50V,均大于BZT的动作时限。故当备用电源自动投入后,正常运行的风机必然会参与自启动,而且是全压带负载启动。 请问,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能否自启动成功?从停电--得电这一过程,鼓风机电机转数能降低多少?自启动完成需要多长时间?以2#鼓风机为例,其具体参数如下:风机型号:G1400-33 进口压力:0.098MPa 出口压力0.314MPa 转数:6335r/min 增速机型号:GJD1400/4500/2.119 速比:2.119 传动功率:4500KW 电机型号::YK5600-2 功率:5600KW 额定电流:611A 转数:2990r/min 。” 我们认为这是有关电机软起动的问题,是我们比较陌生而又与生产密切相关的问题,因此试图为对方提供一些有效的咨询。 几个回合下来,我们得到了更多的数据,在此不赘。 我们将问题归纳如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