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FX1S用于进口搪塑机的改造

三菱FX1S用于进口搪塑机的改造

2006/5/9 17:36:00
摘要:本文重点叙述了搪塑机点火系统和相关安全系统的改造 关键词:搪塑机 PLC 安全回路 1 引言   搪塑机是一种制皮的专业设备,主要用于汽车扶手、办公座椅和玩具的生产制造。我们现在用的是一台美国进口的搪塑机,此设备功能齐全,安全性高。到目前为止已经高负荷运转八年多了,近期常常发生突然无规律断火的故障,由于没有备件并采购困难,因此决定改造其点火和安全回路系统。 2 原搪塑机点火及安全系统控制原理 点火及安全控制原理图:
主要控制流程为:
  温控仪工作后会根据检测到的温度自动输出一个4—20mA的电流来控制两个伺服执行器,两个执行器是同时动作的,一个控制燃气和空气的流量,一个控制废气排放的量。温度的设定是在人机界面上设定经主PLC传给温控仪的,设定值可分段控制和在线修改。这套点火系统核心就在点火控制板,但控制板的主要电路都被封闭在一个小控制盒中,造成在故障时无法进行检修,因为其为原装进口,备件采购极为困难并且周期长,因此我们决定对其进行改造。 3 设备改造方案   点火系统除了控制板和与之配套的紫外光传感器必须更换外,温控器、阀、点火变压器和执行器等都未损坏可以继续使用。我们在市场调研后采用三菱FX1S可编程控制器作为改造系统的控制器,紫外光传感器我们采用了成都旭光电子设备厂生产的MGZ系列的传感器,采用FX1S主要是其性能可靠价格便宜,传感器采用国产的主要是基于备件采购方便并且性能良好。改造后的原理图和原来相比没有多大改变,只是把点火控制板换成FX1S,在光敏传感器和FX1S之间加了一个放大器用来提供点火成功信号,改造后的控制流程图没有改变。主要变化的是重新编制了PLC程序,程序如下:
小结   设备改造后半年来实际运转良好证明改造是成功的,改造后设备运转稳定可靠,完全排除了点火系统的故障,为公司稳定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考文献: 1、 三菱FX1S说明书 2、 MGZ传感器说明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