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客制化UNO应用于220千伏变压器数字电力均衡系统

客制化UNO应用于220千伏变压器数字电力均衡系统

2006/4/25 14:52:00
项目介绍 高压电供电通常有三个阶段。与此相应会有多种风险,如经常会对设备造成损坏的相位差或反向。中国一家擅长电力管理的系统整合商通过使用定制 UNO-2050 控制器,建立了一套电力均衡解决方案。这种新型保护系统通过为系统整合商的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加入冗余功能,有效保护了 220 千伏配电变压器。
系统要求 ·为了快速响应相位改变,此系统必须实时监视电力运转情况。 电源连接了两个 DSP。如果一个 DSP 发生故障,控制器必须马上将负载转移到冗余 DSP。随后可以使用新的 DSP 将已损坏的更换。 ·此系统整合商已经对他们的电力均衡设备实施了标准化,目前正在使用一套类似于 CompactPCI 的热插拔模块系统。此控制器必须进行定制以适合这样的模块。 ·环境空间受限,相对于常规电力设备具有很大的挑战性。控制器不使用硬盘,使用固态盘更为稳定。 ·控制器可通过触控板接受参数设置和简单显示命令。 ·控制器可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软件程序。
系统框架图系统框架图
系统说明 UNO-2050 具有能应对此挑战的所有条件。为了符合此 SI 的模块化系统,PCB 设计和组件被保留,同时又增加了两个额外的 COM 端口。COM 端口用于连接两个 DSP 和触控面板。对于高压应用,COM 端口的隔离和浪涌保护极为重要。数字量 I/O 模块提供状态信息并负责报警输出。 UNO-2050 的 CompactFlash® 插槽用于插入装有 Microsoft® Windows® CE 的存储卡。通过与研华工程师的合作,此系统整合商安装了一种定制版本的 Windows® CE,其中的驱动程序针对此应用进行了优化。这样就保证了 HMI 软件的平稳运行,并能在发生故障时在 DSP 之间快速切换。 两个以太网端口用于连接采集系统数据的子系统,并将整个系统连接到子站的以太网进行远程监视。 项目实施 定制 UNO-2050
总结: 研华 UNO-2050 满足所需的规格要求。同时通过研华的工程支持很容易的进行了修改,从而能够安装到客户的专用系统中。 UNO 产品运行可靠,带有丰富的网络接口,这样客户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设计解决方案上,而不是放在系统组件上 优越特性 灵活的安装选项 与传统的 PC 不同,UNO 可以安装在任何地方。它结构紧凑,带有灵活的安装托架,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应用情况选择相应的方法来安装 UNO。 UNO 提供三种工业安装选项: 1) DIN 导轨安装 (UNO-20XX)。 2) 面板安装。 3) 壁挂式安装。
此外,由于 UNO-3062 的所有连接都位于前面板,因此接线和连接非常容易配置和维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