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技术正在向便携式电子设备领域扩展的五个典型例子

无线技术正在向便携式电子设备领域扩展的五个典型例子

● HOWARD 强力接收机   Delphi SKYFI XM卫星接收机(http://rbi.ims.ca/4386-541)。Delphi的便携式SKYFi可以让用户无论在路上或家中都可以接收XM卫星广播。为了能接收XM卫星2332.50~2345.00 MHz的广播服务,Delphi公司的工程师们使用Silicon Laboratories的Si4136合成器。这种单片集成电路用于IF以及双波段、低噪音的RF合成器。Si4136包含三个压控振荡器,回路滤波器,引示波,VCO驱动器 以及用于优化ISM波段工作的位相检测器。如果想获得关于Silicon Laboratories的Si4136合成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rbi.ims.ca/4386-542。
 ● 双向车辆控制系统   Lear Car2U RKE系统(http://rbi.ims.ca/4386-543)。这种双向遥控无钥匙门禁(RKE)系统是一种无线控制系统,它集成有无线电收发器,可在 650英尺的距离内,启动发动机、改变车内温度、同时可就安全问题或其他状况得到及时反馈。其工作频率因区域而异,美国RKE接收器的工作频率通常为434MHz。Lear公司的工程师们将专有技术集成在天线设计中,以获得所需的长距离工作要求,同时采用了可延长电池寿命的专利技术。由于RF信号在长距离方面出众的性能及其抗干扰能力,他们选用了RF信号而非红外信号。
● 超簿四频GSM手机   Motorola Razr V3手机(http://rbi.ims.ca/4386-544)。尽管尺寸较小,这款经理型手机却功能强大,包括双屏显示,可传送具有文字、声音和图像的短信,有四个工作频段(GSM 850/900/1800/1900 MHz)。由于集成了片上系统(SOC),此手机外形超薄(大约0.54英寸)。为了实现多模式,多频段工作,Motorola的工程师们选用了Freescale Semiconductor公司的芯片组。该芯片组由仅有1mm厚的MC13777收发器和DSP56631双核心基带IC,它自带微处理器、DSP以及所有相关的外围设备(如片上存储器)。所有这些高集成度的IC减少了对外部组件的需求并节省了电路板空间。想获得关于Freescale Semiconductor的2.5G i.250-21 Platform Chipset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rbi.ims.ca/4386-545。
● 无线网络搜索器   PCTEL WIFI 搜索器(http://rbi.ims.ca/4386-546)。小到可以装入手提电脑的外袋中,W∶F∶搜索器可以判定无线IEEE-802.11b/g网络的有无,以及网络连接质量。内置导向偶极天线可以确定网络接入点位置。该单元内嵌有RF滤波器,可以避免干涉,并防止误读来自微波炉及无线电话的信号,同时确保能够检测到300英尺外的802.11信号。如果发现网络信号,4个LED灯将在0.5秒内据信号强度提供相应的指示。
 ● 无线流量计   Wellspring Aqura无线流量计(http://rbi.ims.ca/4386-547)。日常用水消耗量的监测工作因为采用了基于ZigBee技术的无线仪表而被大大简化了。ZigBee网络每天会自动收集仪表的读数,并上载到数据中心和帐务中心,而后用户可通过网络获得相关信息。流量传感器上持续时间小于2秒钟的无线电信号能被送至100英尺外。得益于ZigBee的小功率消耗技术,电池可以连续工作四年。Wellspring的工程师们精心挑选Ember公司的ZigBee-Ready EM2420无线电芯片,用于提供通信连接。2.4GHz的EM2420无线电收发器不适于IEEE 802.15.4,但满足ZigBee的要求。如果想获得关于Ember公司ZigBee-Ready EM2420无线芯片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rbi.ims.ca/4386-54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Modbus的智能工业控制器监控系统的设计

不要忽略PC总线技术的发展

基于PLC的电梯高精度位置控制的实现

蓝牙工业现场总线应用模型

一种基于PID神经网络的解耦控制方法的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