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富凌630KW变频器在同步发电机测试台上的应用

富凌630KW变频器在同步发电机测试台上的应用

2006/5/16 11:46:00
一、 概述   在生产同步发电机过程中,为了测试同步发电机的负荷能力,发电机能否得到设计效果,都要用一台发动机带动发电机进行负载实验,这样实验一台大功率发电机费用比较高。随着电子电力技术的发展,我们采用一种新技术,用一台异步电动机带动发电机,再把发电机发出的电送回电网。这种方式操作简单可靠,没有环境污染,并且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二、 改造   为了使测试台的操作更为简单,合理。我们大胆的对山东省东营胜利油田某一分公司的测试台进行了改造。该公司生产的同步发电机功率一般为400KW、500KW等规格,现我们将测试台发动机改为一台630KW变频电机,并采用我公司DZB100B6300L4B系列变频器进行驱动,经过实践证明由电动机与同步发电机构成的对拖系统效果十分显著,得到了良好的评价。 三、 原理 测试台电路图:
  由上图可知,由变频器驱动电动机,再由电动机拖动同步发电机转子。将同步发电机所发之电回馈到电网,形成一个能量负反馈。在同步发电机测试过程中有时需要紧急停车,因此我们又采用了制动单元,制动电阻对电动机进行能耗制动。 四、 优点 1、 取消了以前测试台所需要的发动机设备,减少了设备投资费用。 2、 减省了大量的测试装置,减低了故障率。 3、 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 4、 降低了噪音,完全消除了废气的排放。 5、 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且操作简单可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