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590及RS485通讯方式在塑料薄膜生产线上的应用

590及RS485通讯方式在塑料薄膜生产线上的应用

2013/5/30 10:29:28

系统简介:此生产线为塑料拉伸薄膜生产线。塑料颗粒在4台挤出机(1台边料回收挤出机)内加热后,输送给挤出机,经拉伸、冷却、电晕、切边、牵引、收卷,收卷卷取的就是成品。4台挤出机中3台(A、B、C)为直流调速,1台(边料回收)为变频调速。其余拉伸、冷却、电晕、切边、牵引、收卷共6台为变频调速。   1 挤出机   3台直流调速器功率分别为132KW、90KW、45KW,由欧陆590直流调速器控制,控制信号为4-20mA电流,为PLC输出的同步速度信号。挤出机D为变频控制,控制信号4-20mA电流,其控制信号是切边的变频器的速度对应的电流值。挤出机D回收切边切下的边角料。挤出机的启动信号由PLC的输出控制。 2 中间传动   拉伸、冷却、电晕、切边、牵引、收卷为变频控制,变频器为爱默生TD3000系列矢量型。启动、停止及速度控制通过RS485总线完成。通讯协议为TD3000的协议。PLC为西门子S7 CUP226。 3 收卷系统  收卷为一独立系统。完成切刀、换卷及气动元件的控制。收卷由2台变频器控制。由人工选择哪台收卷变频器工作,信号送给主PLC。收卷的辅助设备由另一个PLC三菱FX64MR控制,运行由主PLC发出运行命令来控制。 4 PLC及人机界面  主PLC为西门子的S7 CPU226。S7 CPU226由2个通讯口,其中PORT1连接PWS3260,PORT0作为RS485总线控制口。通讯口的3号为RS485的DATA+,8号为RS485的DATA-,变频器的控制通过RS485通讯控制。在RS485总线上可以控制变频器启动、停止及运行速度,还可以进行故障复位。PLC还可以通过RS485总线查询各台变频器的运行速度、电流等参数。PLC有4DA扩展模块,通过4DA控制直流调速器。在PLC内数字32000对应输出20mA电流。 操作界面为HITECH的PWS3260。整个系统的操作在PWS3260上进行,可以启动、停止,也可以进行单机的点动操作。在PWS3260上还可以设定生产线的速度。在PWS3260上可以查看变频器的故障及直流调速器的故障。在PWS3260上可以进行各台直流调速器的速度调节及3台直流调速器的同步调速,可以对传动部分同步调速。还可以对直流调速器及传动部分整体同步调速。 总结: 1。系统控制简洁,控制接线大大减少。变频器的控制信号全部在RS485上传送。 2.调速极为方便。各部分速度的调节完全可以在人机界面上进行。参数调整后由PLC经过数学处理转换为变频器的频率、直流调速器的模拟信号。 3.运行稳定可靠。变频器的控制通过RS485总线控制,减少了信号线,减少了故障率。变频器的速度通过RS485控制比模拟信号精确、稳定。经一段时间运行,效果很好。系统设计满足要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