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S产电 人机界面在机场登机桥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LS产电 人机界面在机场登机桥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进入21世纪90年代中后期,旅客登机桥代替传统的登机车作为连接飞机与候机楼的桥梁,为进出机场的旅客提供全天侯、舒适和安全的行走空间,同时也为不同的机场规划和停机坪布置提供经济、灵活的解决方案,因而受到机场和航空公司的青睐。(如图1)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也决定了这一先进产品的发展空间。
图一
图一

登机桥是飞机和登机口连接的通道,可是依据飞机的机型不同,登机口的位置也不同,而飞机每次停靠的位置还不同,所以这样要求每次登机桥的操作人员现场调整位置,这样的控制系统要求中央控制室和现场设备的控制要简便且协调。
韩国仁川机场的登机桥控制系统采用了LS的人机界面PMU,通过触摸功能可使现场的操作人员能够便利的操作登机桥。同时通过远程网络控制系统,使中央控制室也可远程进行操作,通过2台变频器的柔性控制实现同步运行,防止对飞机的中装。最终通过采集的数据监控运行状态。
图二
图二

选用产品:LS产电株式会社 K1000S系列PLC,PMU,IS5系列变频器。
主要功能:
可实现登机桥从左向右的伸缩、移动、对接的运行。
现场(登机桥口处)人员触摸屏进行操作,方便对接。
中央控制室通过远程PLC采集数据可以监控登机桥运行状态。
变频器的同步运行,实现柔性控制,防止对飞机冲击。
下图是PMU触摸屏的画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首发】LS电气XGI-CPUZ隆重上市,更智能/更强大/更稳定,真正实力派!

LS电气 M100系列变频器单页

LS电气 S100系列变频器样本

LS电气 XGBX系列PLC样本

LS电气 运动控制器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