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工业无线局域网技术SCALANCE W无线产品

西门子工业无线局域网技术SCALANCE W无线产品

2006/6/1 16:10:00
介绍
基于工业无线局域网,并通过提供专用的数据传输速率或监控无线电连接,SCALANCE W可实现端到端的无线通讯,将无线射频信号延伸到过去很难或不可能到达的区域。SCALANCE W采用了与IEEE 802.11 b/g和802.11a相符合的局域网标准。

在采用了由无线数据网络(无线局域网)所连接起来的移动设备后,你可以大大提高所有过程的效率。无线解决方案的主要优点在于,你可以方便灵活地利用移动节点或难以访问的节点。

移动通讯采用了与自动化设备和工业终端设备的无线通讯,有助于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因而在普遍提高竞争力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由此,你可以简化维护工作,降低服务成本和当机时间,并以最佳效果分配你的工作人员.










应用

•自动引导车辆系统(AVGS)和单轨输送机;由于与车辆系统实现了无线的数据传输,因而避免了损耗,并提供了高度灵活的通讯路由。
•起重机; 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实现与动态设备的数据通讯,因而提供了高的灵活性。
•无需费力调整控制柜,即可无线访问现场设备以进行配置和测试。
•与动态节点(如移动控制器和设备)、高架立体仓库、输送线、生产输送机、旋转机器、高架吊车的通讯。
•实现各通讯段的无线连接,便于快速安装或低成本组网,而这通常涉及高成本的布线工作(如公路、江河、湖泊、铁路等)。
•公交(地铁、高架铁路、公共汽车);由于采用了Rcoax电缆(漏波电缆),可控制传输功率的辐射,因而提供了最佳的无线覆盖。




典型PROFINET应用方案(装瓶车间)
任务说明
•在移动装瓶车间中,需要对灌装机采用一种优化的解决方案。灌装机移动部分所配备的阀门应当实时打开和关闭。
•由于机械滑环接头非常容易损耗,并且通讯系统对干扰也很敏感,因此现有的无线解决方案造成了过多的当机时间。


解决方案
•在可供选择的无线解决方案中,通过AS接口和PROFIBUS的红外线应用方案并不能满足性能和可靠性需求。因此,我们选择了具有IO通讯功能的PROFINET解决方案。
•SIMATIC 200S作为一个处理器,安装在灌装机的移动部分,同时接入点SCALANCE W788-1RR和SCALANCE W747-1RR作为客户端组件,控制阀门的快速打开和关闭。
•无线PROFINET通讯实现了一条线路上的实时的和基于TCP/IP的通讯,并且控制器、分布式I/O系统和其它基于以太网的设备都能够集成到一个公用的通讯架构中。I/O数据和对应控制器的过程图像的循环传送确保了阀门能够实时快速地打开和关闭。
•无线接入灌装机的移动部分可以防止损耗,而这种损耗通常会导致延期故障和高成本。在将来,这个接口也可用于服务,旨在提供更为方便的无线编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