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优利康 矿井提升机变频调速控制方案

优利康 矿井提升机变频调速控制方案

目 的: 原线绕电机串电阻调速改为变频电机变频器调速 参数配置: 电机功率55KW 无配重平衡块 带机械抱闸制动 控制要求: 1,上升三档速度,下降三档速度,零位 2,在零位给定时,要求变频器具有100%的输出力矩 3,变频器的常规保护,过流、过压、缺相、过载等保护 4,具有一定的力矩开闸信号和速度落闸信号 5,要有下降制动功能 系统配置: 1,变频器:Yolico YD5093T4,93KW、380VAC、180A 2,制动单元:90KW 3,制动电阻:7.5Ω/25KW 4,编码器:光洋TRD-S1000 5,PG卡:PG-B2 控制方式: 1,变频器控制方式:有PG矢量控制 2,制动方式:制动电阻能耗制动 3,调速方式:多段速调速 4,开闸、落闸控制:频率检出控制 系统接线示意图:
多段速设定: 多段速由凸轮开关来控制,正转高、中、低三种速度,反转高、中、低三种速度,具体见下表。
关于端子7,反转时接通。因下降时电机实际转速大于变频器的输出频率,所以下降时的设定值要小于上升时的设定值,因而,反转段速单独设定。 抱闸控制: 抱闸控制对提升机的安全起着重要作用,一般是等变频器已有一定的频率输出时才打开抱闸,这样就能避免打开抱闸时起重机下滑。优利康变频器的多功能输出端子有频率到达输出功能,利用这个功能就能实现延时打开抱闸。 工作时序图如下。
参数L4-01是检出频率值,L4-02是一个回差,可以使起动与停止时检出不同的频率,以在不同的频率点打开或合上抱闸。调试时要调整F1-11参数(速度偏差过大检出延迟时间),防止抱闸延时打开报速度偏差过大报警。 报警输出: 只要变频器有报警,端子18与20就闭合,输出报警信号,利用这个信号使变频器在报警停机合上抱闸,防止起重机下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利康矢量变频器YD53P7在别墅电梯上的应用

优利康YD3000高性能经济型电流矢量控制变频器

优利康电流矢量控制变频器YD3000系列

优利康电流矢量控制变频器YD5000

优利康YD5000 PG速度控制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