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onderware InTouch软件在水质观测站的控制和视窗

Wonderware InTouch软件在水质观测站的控制和视窗

莱茵兰--法尔茨联邦州和黑森联邦州的美茵茨/威斯巴登水质净化观测站成立于1975年。用来监测莱茵河,特别是莱茵河和美茵茨州南部的美茵河汇流区域的水质。 除了测量一些标准参数,如pH值,传导能力,浑浊度,含氧量和温度,还对生物情况(`水生物)和广泛的相关问题进行监测。最近一段时间里又增加了对硝酸盐含量的持续测量。特别是作为生物研究,水生物情况的测量过程,是通过一种专门为此进行了改进的数学取样研究方法来既快又清楚地显示出莱茵河水的有毒污染的情况。



莱茵河上的特欧多—豪约斯大桥

要求

在特欧多—豪约斯大桥桥墩上安装着一些水泵。分析工作中必须用水推动这些漂在水中的水泵,通过将近400米长的管道,到达观测站。 使用4个以上观测取样管道的观测站的信息技术核心部分,是由一个一直在线使用的过程控制计算机设备构成的。这个设备在1999年中被一种基于PC基础上的更为先进的过程控制系统所代替。在下面提到的其他的实际要求下,莱茵兰--法尔茨州的水力经济州级主管部门,监测任务的分派者为自动化技术和过程控制技术的更新定义了下面的内容:

开放的系统结构
存放测量值的标准数据库的使用
与已有的设备相比而言的实用性有所改进
必要的冲刷水出口的全自动工作

项目范围

任务分派者和技术设备更新总公司,法兰克福/美茵茨ALSTOM AT有限公司按照上述概念定义了一个单独的计划,这个计划由该总公司和SAAS有限公司合作实施。在6个月的项目实施期结束后,旧的自动化技术设备在保证观测站的持续运转的前提下被拆除,并且在连续记录测量值的工作中使用了新的系统。从现在起传导系统是观测站中PC网络设备的统一的组成部分。并且指出了下面的传导特点:

在用于数据收集的内部传输器—S和阀门与泵的控制方面是分散的测量值收集系统。

在装有基于PC的Wonderware InTouch软件的PC基础上的传导和视窗系统,这种软件能够使得MS Access表格显示测量值,预加工和储存,冲水出水口和问题报警装置的操作和测定参数。

用于监测测量值记录的Wonderware的InTouch软件SPS,发挥它的基本作用(配电盘脱落,电线断裂,短路等),在测量探子和主要被测水流的冲水方面进行持续的控制。

观察起来很舒服的系统鉴别器。

开放的系统结构(特别在数据传输方面运用了ODBC(SQL和DDE之间的数据通讯)。

集中的数据结构中的数据采集,这个数据结构拥有一个用于总结报告和图解式运用数据的特殊信息数据库运用程序。

有可能进行数据压缩,用于运用如平均值,浮动平均值,最小和最大值的时间系列和统计的区分。

用在MS-Office-Welt中普通的窗口功能,并可进行所有数据的规范存取。

视窗和控制

由于对必须的设备使用性的重视,人们决定把冲洗程序的操作作为一项任务由主计算机来完成。使用来自Wonderware工厂套件的FactorySuite SPS InControl软件,这些与InTouch视窗系统相连接的软件可以在净水化验站中的主计算机中实现低成本的自动化。一套分开的SPS或者是独立的控制器,如同它们普遍分散在各种概念中,可以被精简掉。此外,在SPS软件的项目设计和这种统一的FactorySuite设备部件的视窗化中也实现了这种成本的优点,下面的元素处于一种摆动的状态:

在InTouch中提供的必须的交换机得到统一。

著名的窗口—表面可用于SPS程序设计器。

不仅可以在在InTouch中,也可以在对于带有统一的数据模式的InControl中进行项目设计。

可以在接触计划,有结构的文章和SFC中进行项目设计. 结果作出了一份带有完整图解的适应项目设计接口的文献

高效率的测试可以简化程序测试的过程 这一点同时有助于降低在5天工作日中和在视窗的使用和控制中发生的运行消耗。

信息的运用

在与莱茵兰--法尔茨州的水力经济州级主管部门商谈的计划基础之上精选出来的系统结构,可以低成本和有效的解决预先规定的任务。特别是传导系统和SPS软件的结合使用更有助于成本的降低,这种SPS软件位于主计算机中,使用相同的数据模板。 其他的优点:

在没有减少系统可用性和保证高质量的条件下降低了项目设计,开始运转和相应设备的成本。

对于其他的硬件和软件,组成部件在造型方面通过大量标准的交换机具备了很高的灵活性。

可以用于远程控制的软件SPS程序中,就像对于传导技术软件很普遍一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onderware SCADALarmTM6.0事件通知软件

Wonderware 2014新品在线发布

英维思再获《自动化世界》杂志“一线供应商”殊荣

Wonderware中国总代理上海蓝鸟业务快报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

Invensys Wonderware System Platform 2012 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