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轴连续灌装水泥包装机的开发与设计

无轴连续灌装水泥包装机的开发与设计

2006/6/27 8:46:00
目前,DGT型及BGY型等系统水泥包装机,经过实践,技术上有以下不足之处: 1)采用扇叶旋转式输灰方式,扇叶转动时灰与风同存,装袋时灰质松散,气体伴着灰粉由袋口溢出,污染十分严重 2)装袋过程因灰质松散,灰粉在袋中挤压不实,影响计量: 3)出灰嘴易卡闸板 灰粉细度不够时,清理闸板任务繁重,费时费力,影响工作: 4)汁量不准:当电压峰谷变化较大时,接近开关灵敏度就有较大的变化,灵敏度过高时袋重降低,反之袋重过高: 5)扇叶损坏率极高,只要灰内发生杂物如铁钉、螺钉、铁段等物.扇叶必然变形: 6)包装水泥过程中经常出现漏灰现象,采用台棉盘根压盖堵住漏灰处,一旦石棉盘根经磨损后就起不到防漏效果,而且起防漏作用的防漏闸板外置设置,不能达列好的出灰防漏目的: 为厂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文开发与设汁一种无轴连续灌装水泥包装机:该机采用空心铰7J输灰,出灰嘴连续出灰装袋,不堵灰、闸门开、关自如,由于包装机由轴承支撑的皮带轮直接带动主轴旋转,具有结构简单、安装容易、密封性好、操作简单、维修方便、省时省力等优点= 1 包装机的结构 如图l所示,该机主要由机架、输送装置、控制、 计量四个部分组成。
1.1机架部分:长方体机架25上设有厚钢板23,作为输送部分的支架和控制器3的吊架,机架上部有人灰斗底部安装电机27,使整机重心降低,工作稳定可靠=l-2输送部分:包装机绞筒l5为封闭状结构,内有无轴铰刀l4、衬板5,绞筒前的法兰l2开有两个出灰口28,对应连接出灰嘴8,出灰口内紧贴有密封闸板l3,与绞筒外可转动的闸板摇臂7相连,摇臂与闸板的连接通道处设有密封圈6。绞筒尾部的法兰l7上开有通轴口18,皮带轮20带动主轴22与无轴铰刀l4相连,通轴口设有密封圈l9。 出灰时,密封闸板l3紧贴在出灰口,闸板l3和密封圈6、19可达到防漏灰的目的 1.3控制部分:控制器3通过连杆4与闸板l3和压袋器9连接,闸板l3由摇臂7控制交替出灰,经出灰嘴8连续灌装: l-4计量部分:称架l上装有托袋盘2,机架上部装有电磁铁、传感器l0、计量箱11、电子显示板,传感技术和电子显示技术精度高、使用方便,是机械杠杆称不可比拟的。 2 技术特点 2.1绞刀输灰,靠绞刀的挤压力,使灰流密实,不伴有空气,装袋时袋口不会伴有灰粉气体溢出,污染小 2-2绞刀的挤压力远远超过扇叶的扇动力,可将袋装的十分饱满,效率高 2.3双出灰口使用一个小闸板和一个出灰嘴,动作灵活,不存在卡板,减少了经常清理闸板的工作。 2.4计量不受电压峰谷影响,计量精度高,稳定性好,寿命比机械秤长 2.5输送装置由轴承支撑的皮带轮直接带动主轴旋转,缩短了输送装置的轴向距离,螺旋铰刀采用无轴的形式,结构简单紧凑。 2.6密封闸板和密封圈设计合理、密封性好,可以达到防漏灰的目的,减少粉尘对环境的污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