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MI/SCADA软件zenOn闪耀世界杯开幕式主球场

HMI/SCADA软件zenOn闪耀世界杯开幕式主球场

2006年6月9日,欧洲名城慕尼黑将迎来万众瞩目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而与精彩的比赛同样夺人眼球的是这座闪耀着世界尖端自动化技术之光的“宫殿”——慕尼黑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早在2005年5月31日-6月1日2天的球场落成开放时间里,就有超过60,000名观众体验了安联球场为06世界杯这一饕餮盛宴所作的精心准备。在那之后,更是有成千上万的球迷被这座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先进的球场所“征服”。
超现代化的慕尼黑安联球场向人们完美地诠释了21世纪足球运动的全新管理理念,并且带给人们真正的超感体验。在这座梦幻般的体育场中,球迷们在欣赏美妙比赛的同时还能享受到高科技楼宇自动化技术带来的舒适与便捷,而这些技术都是通过射月(zenOn)HMI/SCADA自动化软件来整合实现的。
整个体育场附有6,500平方米的餐饮和游乐区域,这其中包括了一个儿童乐高游艺场以及会议中心,并且直通欧洲最大的互连式地下车库,其中有大约9800个泊位。从入口、检票功能和移动式顶棚到复杂的楼宇建筑控制技术,安联球场向人们充分展示了原来只要选择合适的技术,监控管理如此复杂多变的现代化体育场竟会变得如此简单! 而如此完美的表现来源于一支由高科技企业组成的强大团队有力的支持。除了以“无限自动化”为口号的射月公司(COPA-DATA公司)以外,这支自动化“梦之队”的成员还包括: VA Tech Elin EBG:提供整个体育场的照明系统和一部分的楼宇建筑控制技术。 SKIDATA:开发了包括169个固定读卡口和70个以上的手提式读卡器组成的检票系统,可为全场65,000名观众提供快速、可靠的引导服务。 btd Telekommunikation:提供了一个大约有6000个端口的高速数据处理中心以满足整个安联球场巨大的信息处理需求。 covertex:负责整个球场丙烯酸顶棚2847个空气垫的制造和安装,这些气垫可以根据要求变换不同的颜色。 而我们的主角射月(zenOn)SCADA/HMI软件则担负着整合所有上述供应商的系统产品,并提供统一而集中的可视化监控系统的责任。
梦之队”的主教练: 射月(zenOn) 射月(zenOn®)软件担当着整个项目“监控者”的角色,这是一种基于Windows平台独立、开放的控制系统,它通过250多个不同类型端口连接不同的SPS系统和内部组件。在安联球场这样一个需要处理如此众多高灵敏任务的大型网络中,良好的通讯将为整个网络的结构和操作提供巨大的优势。
对于整个网络而言,无论采用何种软硬件配置、哪些消息需要到达何处以及需要重复执行哪种动作,射月(zenOn)都能轻松掌控。射月(zenOn)在安联球场的主要任务就是集中控制所有的工作子站并且在同一个整合项目中实现与所有其他指定供应商产品的连接通讯。 任何一场比赛的组织工作都可以很轻松地在一台单独的PC机(客户端)上进行预编程。程序员只需要简单地将时间、日期输入到一个向导中,然后就可以执行所有需要的自动化操作。对于安联球场来说,这意味着将要监控和整合成千上万的数据点、VBA宏、控制器、总线终端等等。同时项目级向导还能创建操作员动作和警报。 看看射月zenOn的“球队”在“比赛日”需要做些什么? 比赛开始前的几个小时,空地上的通风系统、停车系统和HVACR(采暖、通风、空调和制冷)系统将启用并自动调节。从观众驶入车库开始,车辆的每次进出都被计数,而当某一层停满之后,车辆将被自动地引导到下一层,巧妙地避免了堵塞。 与之平行运作的是检票控制系统,它记录了每个大门有多少人进出。这不仅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检票入场时的拥堵,还可以精确统计地访问人数。 自然,整个大型网络中的电力供应、通风以及烟雾警报等许多动作的监控管理也是楼宇控制系统的一部分。球场的任何地方一旦发生故障,将自动生成警报并报告给相应的系统模块。这样,技术人员就能对任何警报做出快速而精确的反应,以便在不打扰观众的情况下平稳地排除故障。 射月zenOn 的“临场指挥” 所有上述的消息、命令和控制信号连同数千个数据点将被反馈到网络中并存储为易读的文件以便进一步创建无缝的精确控制和无故障操作。除了标准SNMP驱动器和每三方PLC整合驱动器外,还使用了诸如强化趋势模块(ETM)、存档、警报、日程表等模块。射月(zenOn)开放式控制系统中的VBA宏和其他许多内建功能在整个安联球场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均有卓越的表现。 2006年6月9日,慕尼黑安联球场等待着亿万球迷的“检阅”,射月(zenOn)率领的自动化“梦之队”也同样严阵以待! 欢迎访问www.dmxtech.com了解更多详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OPA-DATA zenOn编辑器的功能模块

COPA-DATA SCADA/HMI自动化软件中的先锋——zenOn 6.20

楼宇自动化控制网络技术的新发展

SIGMATEK数控切片机功能解决方案

中国第二届制冷年会暨中国节能、制冷、环保与可持续发展高层研讨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