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IMATIC S7在某化纤卸料和输送系统中的应用

西门子SIMATIC S7在某化纤卸料和输送系统中的应用

工程概述:
----该项目是为某化纤厂改造原有的原料卸料和输送系统。主要用于输送车的原料卸载和存储,以及将原料输送到生产工段。卸料和输送过程分为两个独立的子系统。
----原系统为传统的仪控系统,使用比较老的技术,并且没有友好的人机界面系统。上海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负责为对原系统进行彻底翻新,并增加新的控制功能。由于是改造项目,为尽少影响生产,所以时间上要求迅速和准确。承接的工程范围包括:硬件供货,系统集成,现场调试,客户培训等。

控制对象:
----控制现场设备(泵、阀门等)的开、关、停、运转;电动阀门的开启、关闭;关键设备的连锁;以及部分顺序控制来实现料卸载,原料输送过程的生产自动化。


系统配置:
----采用 SIEMENS公司最先进的 SIMATIC S7 过程控制系统作为全厂的自动化系统硬件 平台。整个系统由2套S7400现场控制器,2台操作员站(其中一台兼工程师站组成)。PLC和上位机的通讯为100M以太网,同时鉴于部分信号为防爆信号,所以又引入S5的成熟卡件作为扩展来接入这些信号。
----卸料和输送 S7 过程控制系统如图所示:



系统功能:

·SIMATIC STEP 7 拥有良好的用户界面及强大而丰富的编程工具,能大大节省系统编程 组态的时间和费用。
·系统的所有硬件都基于统一的硬件平台, 所有软件也都全部集成在 SIMATIC 程序管理器下, 具有同样统一的软件平台。
·系统大量采用了新技术, 在网络配置上使用标准的工业以太网和 PROFIBUS 网络。
·通过和 10 Mbps 工业以太网相连接,分别将信号传送至中央控制室,全厂主要运转设备的开、 停和故障信号都在中央控制室的上位机上显示。
·上位机采用SIEMENS的专用SCADA系统WinCC作为人机接口,显示画面和操作方式均以原系统的模拟屏为蓝本,以使操作人员可立即进行操作,而无需额外的培训时间。
·采用专用的S5Ex输入卡件,使须防爆处理的信号可直接接入PLC系统,而无需额外的安全栅及其机柜,这样大大节省了项目造价和工作量,并缩短了现场调试时间。
·S7系统和S5系统的自如而方便的组合满足了自控领域的各种需求。
·系统全部采用S7 400的高性能卡件,使组态,集成更为方便。
·系统开放性强,易于连接到企业管理网,可与常见的办公软件进行数据交换,可大幅度地降低工程设计,维护费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