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ZigBee技术的无线水文监测系统

基于ZigBee技术的无线水文监测系统

方案说明

系统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

1.ZigBee无线监测网络,这一无线网络主要由分布在监测区域的各种水位计、雨量计和闸位计组成,各测量单位都配备有低成本的RFD(精简功能版本) ZigBee节点用于无线上传数据。监测区域内也按照距离的需要分布有FFD ZigBee节点组成了无线ZigBee网络,所有的水文数据都可以通过这一网络上传到集中器,其覆盖范围可以无限的扩展。

2.数据采集集中器,集中器将通过ZigBee网络采集到的水文数据进行缓存,并且定期将数据通过GPRS网络上传到监测中心。采集集中器采用低功耗的LP3500控制器开发,完全实现数据的自动采集和上传,常年稳定的运行在野外环境中。

3.监测中心,处理和存储采集到的水文数据并进行分析汇总。

系统优势

1.采用ZigBee 无线网络进行区域的水文数据传输,组网方式简单,网络无限扩展。RFD ZigBee节点成本低廉,功耗低,休眠唤醒的工作模式,以及电池供电可以保证其长期稳定的运行在野外环境中。采用2.4G无线网络,无须支付网络费用。网络数据传输稳定可靠。

2.采用LP3500低功耗的控制器开发的数据集中器,LP3500具有丰富的I/O和串口资源,低功耗的工作模式,适用于野外环境工作。

3.GPRS进行远距离的数据传输,也可采用其他的远距离数据传输备用通道,如:ADSL,PSTN,无线电台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油井远程监控系统在我国油井上的应用

WizFi250

北京博控自动化最新推出全硬件TCP/IP产品-W5500

W5500微控制器

JN516X-EK001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