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SP-based控制器利用于高端电锯系统

DSP-based控制器利用于高端电锯系统

传统的避免电锯造成损伤方法是采用严格的机械结构,并使用刀刃防护装置。然而,防护装置常常会被拆除或错误使用,最终导致操作工人失去手指甚至是脚趾。SawStop公司的工程师们利用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将其用于高端电锯系统的电机控制中,增加了对用户的保护功能。由于木头与手指在电特性方面的差异,当用户意外的碰到电锯刀刃的时候,电子系统可据此保护用户,防止严重伤害的发生。这一独特方法在木工设备方面引发了数十个专利申请。
传感器确定制动时刻:经计算,加于刀片上的500kHz信号的相邻峰值大小,以电压为表示单位,是时间的函数。每一个电压峰谷都是刀刃与手指接触或穿过引起的。当手指和刀刃发生接触时,最大将引起40%的信号衰减。 SawStop的系统采用基于TI的TMS320LF2403A DSP作为电机控制器,用以探测由于人体电容引起的刀刃上的感应电压的变化,并在五毫秒内强行制动刀刃。为了探知手指何时触刀,需将一个500kHz的驱动信号发生器加于C级放大器上,产生同等频率的正弦波信号,而后将该信号加于电锯刀片。振幅峰值可以在3~25伏之间调整。由于刀片是良好的导体,该高频信号能够在整个刀片上保持一致性。积分器每6微秒就对来自刀片的传感信号进行绝对积分计算。积分器的幅值则由DSP在每个第6微秒末采样,且采样电容会在下一个采样周期前被放空。采用积分器是由于它能够测量刀片信号的幅值,并对噪声扰动有一定的抵抗力。制动电路通过制动棘爪测量来自刀片信号的幅值。通过一个为10英寸长刀片而设计的制动夹头,这一系统能够探测电锯上的8英寸长的刀片。如果出现异常,DSP将会瞬间在控制板发出错误码,停止电机,除非该错误被更正,电机不能够重新启动。 特方法在木工设备方面引发了数十个专利申请。
特方法在木工设备方面引发了数十个专利申请。
基于DSP的控制系统: TMS320LF2403A DSP控制器,通过电机继电器驱动装置控制电机,确保当传感系统或制动系统存在问题时,用户不能开启电机。如果感测到手指,启动电路会引发高电压电容放电,烧断保险丝,并释放弹簧以制动刀片。   e-mail: info@sawstop.com   要了解更多信息包括视频演示:http://rbi.ims/ca/4386-500   TI的TMS320LF2403A DSP-based控制器:http://rbi.ims/ca/4386-50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Modbus的智能工业控制器监控系统的设计

不要忽略PC总线技术的发展

基于PLC的电梯高精度位置控制的实现

蓝牙工业现场总线应用模型

一种基于PID神经网络的解耦控制方法的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