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系统在深圳市万科建筑研究中心的应用

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系统在深圳市万科建筑研究中心的应用

深圳万科建筑研究中心是深圳万科集团建造的一座现代风格的大楼,该大楼集研究、展示、办公于一体,该大楼于2002年1月正式落成,同时向公众开放。西门子instabus EIB楼宇智能控制系统以其先进性和灵活性被业主选用,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系统运行正常,达到了原设计要求的先进、方便、节能的功能和目的。



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系统效果概览
  在远处您已经被它的现代外观所吸引。在夜晚到来之时,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系统会打开室外的公共照明和泛光照明,在新一天的阳光到来之前自动将它关闭。
  无论您何时步入东区大厅,都会感觉到舒适的灯光氛围。西门子instabus 楼宇智能控制系统的光线感应控制器和定时器控制大厅的灯光,系统可智能地根据室外光线的强度和时间段作出分析和判断,自动对灯光进行开光控制,达到舒适和节能的效果。在遇到紧急情况如火警时,系统自动会切断主照明,同时打开应急照明,保护人身和建筑的安全。
  当您来到首层培训教室听取现代建筑技术的演讲时,只需轻轻一按演讲按钮,教室的灯光自动调节到合适的氛围,投影幕自动降下,投影机电源自动接通,窗帘关闭,人们在知识的熏陶下领悟到现代建筑技术的真谛。当培训教室需分割出两个教室时,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系统会自动作出调整,这时每个教室可单独对其所在区域的灯光进行控制,建筑的空间和功能得到无形的延伸。
  在深圳万科建筑研究中心西区的高级管理人员办公室,只要轻轻一按遥控器按钮,就可营造出舒适的场景氛围。出入房间,只需轻轻一按安装在入口的智能面板,就可对灯光、窗帘、空调进行总开总关控制,大大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在这样的环境办公,西门子 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系统给人们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在深圳万科建筑研究中心的隔声实验室和灯光实验室也使用了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系统,建筑专家可借助其先进的功能进行隔声和灯光试验。



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系统概述
  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系统基于EIB(欧洲安装总线)技术。对传统的电气安装来说,每个功能单元需要单独布线,并且每个控制系统需要单独的电源,而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却可以只通过一条共用导线控制、监测和报告所有的操作任务和过程,而且设备的电源也可以通过这条导线直接提供。除了减少布线外,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还有更大的优点:大楼的初始电气安装非常容易实现,以后也可以很容易修改和扩展,当房间布局和使用需求改变时,instabus® EIB系统不需要重新布线,只要简单修改总线装置的参数和逻辑连接就行。这种修改是在一台PC上运行,这台PC机连接在总线上,并且运行EIB工具软件ETS(EIB Tool Software)。该软件专门用于项目设计和现场调试,并也用于初始安装。在建筑中,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可对灯光、窗帘、空调等众多电气进行复杂的控制,此外,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也可通过相应的接口与其他智能大楼管理系统连接。因此,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适合于小到私人住宅,大到宾馆、银行、办公大楼、体育及娱乐场馆等各种复杂功能建筑。

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系统的控制内容
  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系统主要完成的内容见下表:





后记
  2001年初,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在上海设立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中国培训中心,2001年3月该中心通过EIBA的专业认证,成为EIBA的授权培训中心。通过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可获得由欧洲EIBA协会颁发的证书。通过专业培训,学员不仅可以学习到 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的基本理论,更可以通过亲手实践来掌握系统的编程。通过西门子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培训中心专业培训的 系统集成商具备实施instabus楼宇智能控制工程的能力,并能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
  西门子 instabus EIB楼宇智能控制系统在全球已有超过一万个以上的工程,在中国已有众多工程案例。西门子 instabus EIB智能控制系统的方便性、灵活性、功能性必将随着时间推移逐渐体现出来,并在灯光控制、节能等方面给业主带来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日本SMC EVS7-6/7-8/7-10 ISO标准电磁阀使用说明

日本SMC SQ1000;2000系列5通电磁阀/弹性密封用户指南

西门子 Simodrive 611U/611UE安装调试手册

SEW-MOVIDYN 伺服控制器

SEW-MOVITRAC LT系列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