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直线位移在发电行业的贡献和应用

图尔克直线位移在发电行业的贡献和应用

从公元1917年开始,水力发电在欧洲就开始了,但是因为发电的功率大小和稳定性是由冲入水轮机的水的流量和流速决定的,所以在后来的50年里,虽然发电机由直流发电机换成了三相交流发电机,但是发电功率没有明显提高。工业革命要求的用电量越来越大,因而人们必须对流量进行控制,所以就有了所谓的“水轮机流量计”(Turbine Flow Meter)――分大小两个压水腔(2:1),通过对水压腔导流叶片的位置控制来提高流量和稳定流速,这个原理一直应用到现在。随着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对水的流量、流速的控制要求也越来越高。具有0~10VDC或4~20mA模拟输出的直线位移传感器在控制系统中起到了革命性的作用,在同等条件下,发电功率可提高25%,为水利发电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非常的贡献。图尔克磁致伸缩直线位移传感器Q21和R10系列,继承并发展了传统的直线位移传感器的功能,精度可达µm级,能更加精确地对水流量和流速进行控制,又一次推进了发电行业的发展。


图尔克的Q21和R10系列产品已经在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等的很多地方得到了应用,效果极佳。图尔克将一如既往地为该行业的发展提供一流的传感器产品及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