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rschmann网络技术-在广州大学城项目中的应用

Hirschmann网络技术-在广州大学城项目中的应用

一,项目概述
广州大学城智能交通管理系统
  大学城的ITS智能交通系统分为智能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电视监视系统、交通信息发布系统三部分,设39块可变情报板、36个电视监控摄像枪,并在路面设立众多感应线圈,系统可以根据路面交通状况适时调整信号灯方案,并及时发布交通信息指引,以达到整个系统交通最优化。该系统技术上在国内外均属领先。
二,网络拓扑
(1),主干网络示意图


(2),区域网络示意图


三,网络设备选型
赫思曼MACH3000系列、MICE系列、RS2网管产品系列。

四,项目参数
* 项目开工时候2003年1月,2004年9月正式交付使用
* 广州大学城,选址在四面环水、面积达18平方公里的番禺小谷围岛,是规划投资200多亿元、一次建成10所高校新园区、可容纳16万名大学生的一项特大型工程。
* 大学城第一期工程,投资150多亿元,从2003年1月开始启动,仅用19个月,就建成了面积达230万平方米的141栋现代化建筑、66公里的城市市政道路、120公里校区道路、8.6平方公里的绿化工程、规划设计理念先进、各类设施功能完备、各个校区特色鲜明的大学园区。一座堪称“全国一流”的现代化、生态化、数字化的大学城,已在小谷围岛上拔地而起;10所大学首批扩招的3.8万名大学生,已于2004年9月初如期开学。目前,第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全面推进,将于明年底全部建成。
* 这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推进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推进科教兴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广州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一个重大举措。
* 项目特点:速度快、技术新、质量高

五,项目需求
* 分布地域较广,分布式的单\多模光纤网络;
* 协议开放和标准化;
* 网络要求具有冗余功能;
* 设备分布范围广,工作环境恶劣,可靠性要求高;
* 设备适合放置于露天的控制柜内;
* 在传输控制数据的同时,能够传输语音、图像;

五,解决方案
* 整体方案采用全双工1000Mbps光纤以太环网,带宽大,传输速度快。
* HIPPER-Ring 环形光纤以太网冗余方案,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
* 区域网络与骨干网络采用Net Coupling的冗余方式,保证网络Stand-by的工作方式
* 骨干网络使用核心模块化的交换机MACH3000系列交换机,区域子网使用模块化的MICE系列交换机和卡轨式的RS2系列交换机
* 数据、语音、视频“三网合一”
* 基于以太网实现透明网络系统

六,决定因素
* 为什么选择赫思曼产品?
* 高可靠性牢固设计
* 支持HIPPER-Ring超级冗余环
* 可扩展性
* 多种冗余方案
* 产品系列完整
* 网管控制易操作性
* 市政交通项目的经验
七,项目照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